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袋式除尘工程技术培训教材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2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袋式除尘工程技术培训教材-、概述
1-1、袋式除尘器的定义
袋式除尘器是利用织物制作的袋状过滤元件来捕集含尘气体中固体颗粒物的设备。
新型滤料和自动清灰方式的出现,使这种已有-百多年历史的除尘设备日臻完善,广泛应用于现代工业。
1-2、袋式除尘器的分类
根据袋式除尘器分类及规格性能表示方法”的国家标准,袋式除尘器分为五类。
清灰方法是袋式除尘器分类的主要标志
(1)机械振动类
用机械装置(含手动、电磁或气动装置)使滤袋产生振动而清灰的袋式除尘器,有适合间隙工作的非分室结构和适合连续工作的分室结构两种构造形式的袋式除尘器。
(2)分室反吹类
采取分室结构,利用阀门逐室切换气流,在反向气流作用下,迫使滤袋形缩瘪或鼓胀而清灰的袋式除尘器。
(3)喷咀反吹类
以高压风机或压气机提供反吹气流,通过移动的喷咀进行反吹,使滤袋变形抖动并穿透滤料而清灰的袋式除尘器(均为非分室结构)。
(4)振动、反吹并用类
机械振动(含电磁振动或气动振动)和反吹两种清灰方式并用的袋式除尘器(均为分室结构)。
(5)脉冲喷吹类
以压缩空气为清灰动力,利用脉冲喷吹机构的瞬间内放出压缩空气,诱导数倍的二次空气高速射入滤袋,使滤袋急剧鼓胀,依靠冲击振动和反向气流而清灰的袋式除尘器。
1-3、袋式除尘器的结构形式
根据结构特点的不同,袋式除尘器有以下形式
(1)上进风式和下进风式
上进风式是指含尘气流入口位于袋室上部,气流与粒尘沉降方向-致。
下进风风式是含尘气流入口位于袋室下部,气流与粒尘沉降方向相反。
如果外部看是下进风式,但袋室设有导流板将含尘气流引入袋室上部扩散,应属于上进风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