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械毕业设计外文翻译-汽车安全系统技术研究分析带英文翻译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机械毕业设计外文翻译-汽车安全系统技术研究分析汽车安全系统技术研究分析
摘要:汽车各部件的好与坏将直接影响汽车行驶的安全性,直接关系着人们的生命安全和产财安全。本文主要从汽车的主动安全技术和被动安全技术两方面来阐述汽车各部件的重要性,并如何改善汽车行驶的安全性。
关键词:汽车、主动安全技术、被动安全技术
随着交通工具的现代化和绝对数量的急剧增长,车祸也不断增加。汽车交通事故已成为严峻的全球性社会问题。毋庸置疑,先进的汽车安全设施是行车安全不可缺少的保障。所以,我们要从技术上入手,努力研究开发高性能、高安全性的汽车,同时也要加强对在用汽车的定期检查,以便及时维修调查,使汽车经常处于良好的技术状况,以提高汽车行驶的安全性能。
这里我们重点介绍汽车主动安全技术和汽车被动安全技术。汽车的安全性是按交通事故发生的前后加以分类的。-方面是在交通事故发生之前采炔全措施,特别当即将发生危险状态时,驾驶者操纵方向盘避让或者紧急制动以避免交通事故发生。汽车在通常的行驶中,为确保驾驶者的基本操纵稳定性,对周围环境的视认性和确保汽车本身的基本行驶性能,开发了防抱死制动系统(ABS)、防滑驱动系统(ASR)、主动悬架、动力转向、四轮驱动(4WD)、四轮转向(4WS)、灯光照明系统、刮水器、后视镜、防止车辆追尾的车距报警系统和激光雷达等。这些安全装置和技术称为主动安全系统,也可称为预防安全系统。另-方面,为了尽量减少交通事故和司乘人员直接受害程度,保证司乘人员和行人的安全,称这种安全性为被动安全,也可称为冲突安全。当事故发生后,为了防止灾害的扩大,包括防止火灾和使乘员能从事故车辆中解脱出来的安全装置和系统,称为防止灾害扩大的安全系统。
-、汽车主动安全技术
1.ABS防抱死制动系统
防抱死制动系统(Anti-lock Braking System,简称ABS)由ABS电脑、液压装置、车轮转速传感器、制动液压管路及电器配线等组成。
ABS系统对于汽车在各种行驶条件下的制动性能及制动安全尤为重要,特是紧急制动,能够充分利用轮胎和路面之间的峰值附着性能,提高汽车抗侧滑性能并缩短制动距离,充分发挥制动效能,同时增加了汽车制动过程中的可控性。从而减少了汽车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没有安装ABS的汽车,如果在行驶中用力踩踏制动踏板,车轮会急速降低转速,最后车轮停止转动,但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