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带式干燥机控制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带式干燥机控制系统设计课题的来源、目的、意义、背景、国内外现状及水平
1、课题来源:
由指导老师给定。
2、课题的目的:
通过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在老师的指导下解决设计问题,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良好的设计思想和工作作风。此设计是空心钢管自动上下料机构的控制系统设计。对此自动化设备的控制系统设计,旨在使我深刻的理解气压传动与PLC控制设计的知识以及培养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
3、课题的意义:
本次设计是要求解决实际的设计问题,不仅要求掌握具有相当的专业知识,还可以锻炼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查阅设计手册的能力,熟悉相关的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更加熟练操作绘图软件绘制工程图。最重要的是能让我们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提高实践能力。使我们的设计更具实用性,能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份微薄之力。
4、课题背景:
在现代工业中,生产过程的机械化,自动化已经成为突出主题。在机械工业中,加工、装配等环节中运用的机械手已经越来越普遍。它可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工业机械手是-种模仿人手部分动作,按照预先设定的程序,轨迹或其他要求,实现抓娶搬运工件或操作工具的自动化装置。它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就已用于生产,是在自动上下料机构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种机械装置,开始主要用来实现自动上下料和搬运工件,完成单机自动化和生产线自动化,随着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大,现在用来夹持工具和完成-定的作业。实践证明它可以代替人手的繁重劳动,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改善劳动条件,提高劳动生产率。
5、课题功能:
自动上下料机构的工作对象是空心钢管,主要由自动安装夹具,坯料、工件拾鳃械手和动力及控制系统组成。其中,自动安装夹具为自动定心夹紧的涨胎心轴,机械手是单臂式的,动力及控制采用气压驱动和电气控制。普通气缸驱动的机械手可实现柔性自动上下料,送料精度较高,能节约人力、降低加工成本。气动机械手与气动夹具相辅相成实现自动上下料,不但省事,减少投资,节约时间,而且工作可靠。
6、国内外现状及水平:
我国的工业机械手技术及其工程应用的水平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