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提升系统技术规范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提升系统技术规范矿井提升系统安全技术规范
三.提升设备的检修、维护及安全运行
㈠技术测定、整定及探伤
1.载人提升机每年进行-次安全检测检验,其它提升机每三年进行-次检测检验(已发现缺陷的不超过三个月),由具备资格的检测检验单位进行检测和探伤,并出具报告◇机电副总工程师对测定、探伤报告要审查、签字,对已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报分管领导组织实施。
2.仪表按规定时间效验:A级半年-次、B级-年-次进行校验,C级使用前鉴定-次。
3.电控系统整定试验-年-次,其中安全保护继电器整定试验每半年-次。
4.绞车运行速度图的测试、制动减速度计算、空行程时间和贴闸压力测试有效期-年。
5.闸瓦间隙测试整定有效期10天。
6.负力提升及升降人员的绞车必须有电气制动,盘形闸绞车必须使用动力制动(变频调速绞车除外),并能自动投入或人工投入,正常使用。动力制动、制动力矩及二级制动必须有计算、整定资料。运行方式改变时,必须重新计算、整定,计算结果符合《煤矿安全规程》432、433条规定。
7.电动机、高压开关柜试验有效期-年。
㈡安全保护设施的试验周期、方法
1.维修工试验项目
⑴过速保护:每天不动车试验继电器-次
⑵限速保护:每天不动车试验继电器-次
⑶深度指示器失效保护:每天模拟失效或低速开车试验-次
⑷满仓保护:每天模拟满仓试验-次
⑸后备保护器:后备2m/s限速保护、后备过速保护、后备过卷保护、后备减速开关每周试验-次
⑹井口操车设备、安全门与信号闭锁:每天不动车试验-次
⑺换向器栅栏门闭锁:每天不动车试验-次
⑻信号闭锁:每天不动车试验-次
⑼松绳保护每天不动车试验-次,松绳后接受煤仓不放煤的闭锁和箕斗顺利通过卸载曲轨的显示装置每10天检查试验-次
⑽油压系统过、欠压保护:超温保护每周不动车试验-次
以上保护,第⑴、⑵、⑶、⑷、⑹、⑺、⑻七种保护失灵,必须停车立即处理,合格后方可开车,第⑸、⑼、⑽三种保护失灵,必须在当天处理合格。
2.操作司机试验项目
⑴过卷保护:每班模拟过卷试验-次
⑵欠电压保护:每班不动车试验-次
⑶闸间隙保护(报警):每班不动车试验闸瓦磨损开关
⑷松绳报警:每班不动车试验-次
⑸紧急制动开关:每班不动车试验-次
以上五种保护,必须灵敏可靠,任何-项保护不合格,均要停车并汇报,待修复合格后方可开车。
㈤提升信号系统
1.提升信号必须采取逐级传递方式,即车逞勾工将信号传递井口,由井口把勾工传递到绞车房。井口信号必须同绞车控制回路相闭锁。信号不能控制绞车的安全回路,只能发给车房,由司机根据信号指示操作。 2.信号控制装置所用按钮,停止”扭应单独设置。所有按钮必须使用单组触点或两组触点并联为-组触点使用。停止信号可兼作紧急停车信号。各个地点的停止”和急停”信号直通车房。当停止”信号发出,绞车停止运行后,不管容器在任何位置,未发开车”信号,绞车启动不起来,工作闸敞不开。
3.提升信号声光具备,停车信号与工作信号声、光有区别。停车信号警铃必须使用单击电铃或电笛;停车信号和工作信号的指示灯必须分开设置,并有明显区别。-套提升装置供给几个水平提升时,各水平所发信号必须有区别。
7.井底车惩井口之间,井口和绞车房之间,必须装设直通电话或传话筒。
2.提升机钢丝绳的使用、检查与维修
⑴钢丝绳检验严格按《煤矿安全规程》第398条399条、400条、401条、402条的规定执行。被检验绳头的截取长度不小于1.5m,在用提升绳应在靠近容器端处截取绳头。用加热方法切割的绳头长度需加长200mm。
⑵摩擦轮式提升钢丝绳的使用期限不得超过2年,平衡钢丝绳的使用期限不得超过4年。如果钢丝绳的断丝、直径缩型锈蚀程度不超过《煤矿安全规程》405条、406条和408条的规定,可以继续使用,但不得超过1年。
⑶提升及其它用途钢丝绳检查及记录,必须符合《煤矿安全规程》404条规定。对钢丝绳检查记录机电区长和机电科长每旬审查签字-次,机电科组织每月分析总结-次,并有分析总结资料。
⑷提升钢丝绳检查结果达到《煤矿安全规程》第405条、406条、407条、408条规定值时,必须立即更换。钢丝绳遭受猛烈冲击拉力,应立即停止运转进行检查,在没有发现新的断丝和直径缩小等现象,可以继续使用。如果由于急剧受力,钢丝绳使用长度较原来长度增长0.5%以上时,则应更换新绳。
⑸使用有接头的钢丝绳必须遵守《煤矿安全规程》第409条的规定。
⑹平衡钢丝绳的长度必须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