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高含硫天然气压缩机的设计和应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高含硫天然气压缩机的设计和应用者按:刘虎厂长、李德禄总工程师带领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四川石油管理局成都天然气压缩机厂的技术团队,多年来紧密结合基层单位的运行实际,着力研发服务于油气田的高含硫天然气压缩机,技术成果丰硕,节能业绩斐然,为我国油气田的开发和运营作出了重要贡献
概述
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川西北气矿雷三气藏天然气H2S含量7.08%,是国内H2S含量较高气藏之-,且含量烃3.5%,CO24.8%,凝析油60g/m3。经过20余年的开采,压力衰减,产量下降,低压天然气不能进入集气管网,需采用压缩机增压。2000年,根据川西北矿区提出的技术要求,成都天然气压缩机厂设计制造了两台ZTY440MH9×9整体式天然气压缩机组(工况为:进气压力1~2.8MPaG,排气压力3.2~4MPaG)用于雷三气藏衰减气井含硫天然气的增压。该两台机组于2001年3月投入生产运行,至今已达5个年头,机组经受住了高含硫天然气的考验,抗硫效果明显。机组与天然气直接接触的零部件,如压缩缸、活塞、活塞杆、工艺管线等,没有因硫化氢的腐蚀而损坏现象,但运转初期,气阀弹簧,滑动轴承寿命短,出现弹簧断裂,轴承合金层脱落等。通过与采气作业区的技术人员和操作工人的共同探索,已基本解决了滑动轴承、气阀弹簧的寿命问题,使机组能稳定的运行在高含硫天然气的增压中。回顾ZTY440整体式天然气的设计制造和现场运行过程,说明我厂压缩机防止硫化氢腐蚀专有技术是成功的。下面就硫化氢的腐蚀机理,压缩机制抗硫设计、制造、现场运用等作-简述,期望对含硫气藏地面工艺设备的防腐问题起到抛砖引玉的效果,更好的保证高含硫气用天然气压缩机的可靠性、安全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