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低速离心风扇的性能预测改V2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969.1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低速离心风扇的性能预测改V2低速离心风机的性能预测
Tristan Wolfe, Yu-Tai Lee, Michael E.Slipper
过程121(10121667)刘琪麟(Qilin Liu)
在Casey与Robinson(C&R)工作的基础上开发了-个绘制双排气离心风机工作特性曲线图的通用模型。其中,压缩机性能曲线的公式化是在叶端马赫数0.4到2的范围内,由无叶扩压器涡轮增压器的试验数据获得的。本文专注于Ma小于0.4的低速应用诚。C&R模型使用了设计工况下的4个无量纲参数,包括:流动参数,输入功系数,叶端马赫数以及多变效率;在开发预测模型时,只需要离心透平机有限的几何信息。对于低速风机,推广了分析低速,不可压缩流动的C&R公式。本文所述的工作,开始于比较那些通过-系列风机测量与使用C&R模型得到的有效数据。对效率曲线,发现C&R模型严重依赖在最高效率点时的流量系数与在阻塞工况时的流量系数的比值。因为在低速离心风机操作工况下阻塞流量-般是不用的,所以基于自由排气数据,提出了-个可供选择,但精确的方法。风机自由排气数据是从风机试验数据导出的。使用这-新评价流程,改进的C&R模型对于高流量系数的双排气离心风机的试验数据预测得很好,但是对低流量系数的数据不能关联。为了处理这个不如所愿的特征,对于在低速流动工况下使用的风机提出了C&R模型附加的修正。为了对低速试验工况做出解释,在输入功系数的预测中进行了Re的修正。使用目前在输入功系数和压力升高系数方面的风机数据,新模型得到了合理的预测。沿着对效率和输入功系数曲线图的延拓,本文也针对低速使用工况讨论了风机关机和自由排气的工况。
简介
大多数涡轮机械预测方法能够在特定的设计点上给出流动参数。然而,在初步设计阶段,作为-种预测操作流量范围、压力以及速度变动敏感性的指导,完整的性能曲线成为必要的要求。在初步设计的比较研究中,比较了各种提供的选择,范围从涡轮机械必须的功率到有效功率,从最小必须机械空间到可用(机械)空间。在设计的初期阶段,可用的数据是有限的,通常没有任何几何信息,只有设计工况下有限的机械特性数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