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单片机实现温度远程显示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31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单片机实现温度远程显示摘 要:文章介绍了用AT89S8252单片机的串行接口与智能温度巡回检测仪(XJ-08S)通过RS-485总线相互通讯实现热水温度远程显示的-种低成本解决方案,内容涉及RS-485总线通讯、单片机驱动数码管显示、数据转换以及键盘处理软硬件设计等内容。
关键词:单片机 RS-485总线 数码管显示 数据转换 键盘处理
-、前 言
目前检测温度-般采用热电偶或热敏电阻作为传感器,这种传感器至仪表之间-般都要用专用的温度补偿导线,而温度补偿导线价格很贵,并且线路太长也会影响测量精度。在实际应用中往往需要对较远处(1KM左右)的温度信号进行监视。现有的解决方案有很多,例如:
1、在现场用智能仪表对温度信号进行测量,用计算机作上位机与智能仪表进行通讯来实现远程温度监测(采用这种方案要增加计算机设备及相关计算机软件)。
2、NCUDDC实现远程温度监测。用两个DDC,-个安装在现场测量温度,另-个安装在监视地,两个DDC通过NCU进行通讯从而实现远程温度监测。
但以上方案都存在成本高的问题,有没有低成本的解决方案呢其实,在单片机应用日益广泛的今天,完全可以用单片机以极低的成本来实现远程温度监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