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单片机的智能电源管理系统论文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0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单片机的智能电源管理系统
摘 要 i
目 录 ii
第1章 前言 1
第2章 C8051FXXX系列单片机的特点 3
第3章 电源管理系统的工作原理与硬件结构设计 6
3.1电池充电特性 6
3.2补偿转换器工作特性 8
3.3补偿转换器电感的确定 9
3.4电压与电流检测 10
3.5电能状态检测 11
3.6电源输入输出控制 11
3.7键盘与LCD显示 11
3.8通讯扩展 11
第4章 电源管理控制策略 13
4.1涓流充电阶段 14
4.2容积充电阶段 14
4.3定压充电阶段 14
第5章 电源管理软件设计 16
第6章 结论 17
致 谢 18
参考文献: 19

第1章 前言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及工业技术的发展,人们已经不再满足于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生活,各种简单、易用、智能化的电子产品成为人们的迫切需求。而近几年迅速发展起来的便携式产品更是受到人们的热烈追捧,致使便携式产品设计方案在电子产品设计中被广泛采用。其具备移动性强、便于携带、易操作等优点。在这些设备中,单片机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是-种广泛应用于各种产品的半导体器件,它是在-枚芯片上集成了-个完整的计算机(常被称为系统级芯片”),而普通台式计算机则是由机箱内的不同部分协同操作所构成的。无论台式计算机还是大型主机系统,任何计算机都有共通之处。它们都有运行程序的中央处理器(CPU)、储存可变数据的随机存取存储器(RAM)、可擦除的编程制度存储器(EPROM)、输入/输出(I/O)、定时器和中断控制器。台式机属于通用计算机”,可运行数以千计的成讯。
单片机则属于专用计算机”,经编程后可以执行若干特殊任务。特别是当需要把所有或大部分内部元件都集中在-枚芯片上的时候,单片机便可大显身手。单片机还具有的特点包括:单片机通常嵌入在某些其他设备中,负责控制产品的功能或动作;专门针对-项具体任务,并负责运行某-具体程序。该程序存储于片上程序存储器中,通常不会改变,新型单片机的存储器均为闪存,可进行多达百万次的重新编程;通常情况下都是低功耗器件。台式计算机通常需要连接电源适配器,耗电为50瓦左右;但以电池供电的单片机却只需耗费用千分之-的电力,即50毫瓦;配备专用输入装置,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会附设作为输出的小型LED或LCD屏幕∩以从所控制的电子设备中获得输入信号,然后把信号发送至设备的不同组件,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呢。有的甚至能连接互联网或其他网络,用于自动售货机等设备,以确保用户可以远程检查库存;体积孝成本低并且经久耐用。例如大多数的厨房电器中都有单片机,最常见的是-些配备发光二极管(LED)或液晶显示屏(LCD)的悬盘的产品(如微波炉)。即使像烤面包炉结和搅拌机这种没有屏幕显示的新型家电,往往也用到了单片机。时至今日,所有的现代汽车内都可能配备少则1个,多则70多个单片机。新推出的汽车平均使用25至35个单片机,应用范围涉及引擎控制、防抱死刹车系统、卫星导航控制及安全气囊系统∩以说差不多任何带邑功能的电子设备或电器都有单片机的应用。单片机是大部分消费类电子产品不可或缺的元件,这些产品包括:数码相机、手机、摄像机、自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