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X6132铣床课程进给箱设计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0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铣床课程设计设计说明书-.设计目的和要求
《现代机械CAD》课程设计是机械设计专业方向课程中实践性较强、综合性突出的重要教学环节,使该专业方向的学生在校期间最后-次(除毕业设计外)进行的较长时间、较系统、较全面的工程设计能力训练,在实现学生总体培养目标中占有特别重要的地位。对于树立学生的创新精神,培养学生设计的系统性、可靠性、完整性意识,激发学生用依据理论结合计算机技术解决工程实践问题的兴趣,加深同学对课程所学内容的综合理解和掌握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和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教学环节的实施目的是:
1、通过课程设计实践,树立正确的现代的机械设计思想,培养综合运用《机械设计》、《现代设计方法学》、《自动机械设计》课程和《计算机辅助设计/辅助分析/辅助制造(CAD/CAE/CAM)》、《有限元分析》、《优化设计》、《可靠性设计》等其他先修课程的理论与生产实践知识来分析和解决用计算技术对现代机械的进行完整设计所涉问题的能力。
2、学习用计算机技术进行现代机械设计的-般方法,掌握计算机辅助现代机械设计的-般规律和所需技术和软件。
3、用计算机进行现代机械设计基本技能的训练:例如计算(Matlab)、分析(UG/Scinario、有限元分析、机构运动分析、结构分析和参数化设计拈)、修正、绘图(UG/Drafting/Assembly/FreeForm)、查阅资料和手册、运用标准和规范。
4、有条件的话,可熟悉现代设计中涉及的计算机技术(计算机辅助制造UG/Manufacturing)和其他流行CAD软件(ANSYS、ADAMS、Pro/E)的使用操作,全面掌握现代计算机辅助机械设计的全过程。

课程设计教学的基本要求是:
1、能从机器功能要求出发,制定或分析设计方案,合理的选择电动机、传动机构和零件。
2、能按机器的工作状况用Matlab分析和计算作用在零件的载荷,合理选择零件材料,正确计算零件主要参数及尺寸。
3、能考虑制造工艺、安装与调整、使用与维护、经济性和安全性等问题,对机器和零件进行结构设计。
4、绘图表达设计结果,图样符合国家制图标准,尺寸及公差标注完整、正确,技术要求合理、全面。
5、掌握使用计算机进行设计计算和使用计算机进行结构设计并绘制装配图(UG/Assembling)、零件图(UG/Drafting)的方法。
6、进行有限元分析(UG/Master FEM或ANSYS)、机械运动动态分析(UG/Motion或ADAMS)或和机械结构分析(UG/Structures或ADAMS)并对整个装置进行针对性分析并取得合理的改进。
二、设计学时和学分
学时:3周 学分:1.5
三、设计的主要内容
课程设计题目常以-般用途的机械装置为主,也可以做其他设计题目,其他工作量相当于X6132机床的进给箱部分设计。
每个学生应相对独立完成:确定机器或传动装置的总体方案,选定电动机和传动机构,并完成其运动学计算;进行传动零件以及轴、轴承、键联接、联轴器的设计计算,选择有关零、部件的规格;结合设计计算,穿插进行主要零件的结构设计;用绘图机器或传动装置的总体结构设计并综合考虑其润滑与密封等问题;进行轴的精确校核计算;用计算机绘图软件(Ug或Pro/E)绘制正式装配图和零件图;用有限元分析拈(UG/Motion 或ADAMS)和机械结构分析拈(UG/Structures或ADAMS)对整个装置进行分析并取得合理的改进,整理、撰写设计说明书;总结设计,准备答辩内容。
设计题目可仅给机器所需实现的功能,由学生自行设计传动方案;亦可给定传动方案,由学生分析后进行设计。学生应提交的设计成果包括:
1.机器或部件正式计算机装配图1张(UG/Assembly),A0图纸。
零件工作图3张(UG/Drafting),A2、A3或A4图纸。通常为关键轴、关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