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动平衡调节盘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4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动平衡调节盘的设计1.绪论
刚性转子作为机械传动系统的主要部件,起着传递运动和扭矩的作用。由于刚性转子运转速度高,在制造、安装和使用过程中,刚性转子的质量分布不均匀,各离心力的矢量和不等于零,高速旋转时,由于离心力的作用,此力将会对支撑钢转子的轴承产生动压力,从而产生剧烈的振动和较大的噪声。
刚性转子的振动将产生-系列的危害:首先会产生噪声,其次,由于自身的振动,降低其传递效率,产生配合松动,甚至使元件断裂,导致重大事故发生。
对于高速旋转的转子,其产生振动的各种原因中,主要的原因就是不平衡力”,为避免产生此类现象,最根本的措施就是改变其质量分布,使其产生的离心力相对于旋转轴对称分布,相反方向上的离心力相互抵消,消除不平衡力,即所谓的平衡”。
1.1刚性转子动平衡技术现状
1.1.1动平衡技术的发展历史
最原始的平衡机是校正转子不平衡的重力平衡机,典型的静平衡测试方法有滚动法”和天平法”,这两种方法都是利用了转子静不平衡力的重力效应来测量转子的静不平衡,因受支撑摩擦力矩的影响,其精度较低,生产效率不高。
动平衡测试系统在20世纪初开始发展的,1970年德国的拉瓦切克(Lawazeck)首先制造出了动平衡机。随后,黑曼(Heymann)将其改进,这台平衡机支撑试验工件的轴承是由安装在底座的弹簧支撑起来的,工件运动时产生的离心力使轴承产生振动,振动波形由类似于地震仪的装置记录下来,根据记录的结果来确定消除不平衡所需的质量块大型位置。Lawazeck-Heymann平衡机结构简单,但它却是高速旋转机械不平衡量测量的鼻祖。在此基础上,出现了很多种平衡机,如阿基莫夫(Akimoff)式平衡机,索德伯格(Soderberg)式平衡机,崔伯勒(Trebel)式平衡机等。
1925年,日本制造出了-种平衡转速高于转子支撑系统共振频率的平衡机。使支撑振动的测量精度和平衡精度都提高了很多。1935年日本的久野五十男将同步发电机与光学放大装置结合起来用于测量机构,通过在屏幕上显示出李沙育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