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齿轮与轴过盈配合的计算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8.1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齿轮与轴过盈配合的计算齿轮与轴过盈配合的计算
摘要:过盈连接是利用零件间的配合过盈来实现连接,这种连接结构简单,定心精度好,可承受转矩,轴向力或两者复合的载荷,而且承载能力高,在冲击、振动载荷下也能较可靠的工作。
关键词:过盈 转矩 载荷

-、前言
在变速箱中齿轮与轴连接的方式有两种,-种是花键连接,-种是圆柱面连接。花键连接的零件加工工艺复杂,成本较高,-般选取圆柱面连接。齿轮与轴是变速箱中的重要零件,实现传递扭矩,承受转矩、轴向力或两者复合的载荷,如果过盈量选取不当,在长时间的冲击作用下,齿轮与轴过盈连接失效并发生相互转动,可造成无法传送扭矩。所以变速箱中齿轮与轴的过盈连接需要进行精确的校核计算,确保变速箱工作的可靠性。
二、齿轮与轴联接过盈量的计算方法
过盈配合的选择原则是既要使联接具有足够的过盈量,以保证在载荷的作用下过盈连接不会失效,又要注意到零件在装配压力下不致损坏,过盈量的选取要进行精确的计算。
齿轴过盈联接传递载荷所需的最小压强:
传递转矩:Pmin2T/μπd2l
传递轴向力:PminFa/μπdl
同时传递转矩和轴向力:Pmin
式中,T--转矩(N.mm);Fa--轴向力(N);d--配合直径(mm);l--配合长度(mm);μ--配合面的摩擦因数,查表。
根据弹性力学,可计算出传递载荷所需的最小过盈量:
δminPmind(C1/E1C2/E2)103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