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高压水射流技术在桥梁施工中的应用分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本文介绍高压水射流设备配合使用机器人等辅助设备,在桥梁施工中老桥局部割除的应用工艺,为以后同类施工提供参考。1 引言
在欧美、日本、台湾、韩国、新加坡等-些发达国家和地区,随着水力破除技术和设备的发展,混凝土水力破除技术从石材加工业被引进到混凝土破除施工中,并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都在大力推广和使用这-技术,日本、瑞典等国家已将水力破除技术的使用列入国家行业规范。例如,瑞典的《桥梁法典》-88和Bro-94,明确规定:要用高压水射流技术进行混凝土表面处理。
中国的高速公路,桥梁,铁路,机场,港口码头等混凝土构筑物约占世界混凝土构筑物的6成,而且很多有不同程度的拨,这对于高压水射流技术的推广应用提供了-个平台。
本文主要针对某高架桥施工中老桥拆除等分部分项工程中,高压水射流水力破除技术的应用进行分析。
2 工程概况
该高架桥采用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速度100km/h,双向四车道,桥梁宽度25.5m,设计汽车荷载为公路-Ⅰ级,设计洪水频率为:特大桥1/300、 大、中、小桥,涵洞均为1/100。

图1 桥梁断面图
3 高压水射流技术原理
水力破除技术,也称高压水射流技术,属于静力铣刨方式,是指用高压水流来清除混凝土构筑物的劣化的混凝土,以利于修复这些建筑结构,使之得到改造与补强。这些构筑物包括桥梁、隧道、大坝、港口、码头、公路、机尝房屋建筑等。
高压水射流原理:压水泵输出高压水,传送到执行机构,执行机构喷射出高压水,作用于混凝土表面。它是将普通的水经过多级增压后所产生的高能量(380MPa)水流,再通过-个极细的红宝石喷嘴(Φ0.1-0.35mm),以每秒近千米的速度喷射切割混凝土。混凝土为非匀质的多孔隙材料,是由相互胶结的各种不同形状、大小的颗粒堆聚而成,具有固相、液相、气相的多微孔结构。而钢筋则是匀质材料。高压水钻入混凝土表面的微孔中,当水的压力大于混凝土的抗拉强度时,混凝土就被破碎。由于钢筋表面密实,没有微孔,高压水无法钻入,所以钢筋毫发未伤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