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轴承专用车床主传动系统设计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轴承专用车床主传动系统设计开题报告1综述本课题国内外研究动态,说明选题的依据和意义
1.1设计(或研究)的依据与意义
轴承是在机械传动过程中起固定和减小载荷摩擦系数的部件。也可以说,当其它机件在轴上彼此产生相对运动时,用来降低动力传递过程中的摩擦系数和保持轴中心位置固定的机件。轴承是当代机械设备中-种举足轻重的零部件。它的主要功能是支撑机械旋转体,用以降低设备在传动过程中的机械载荷摩擦系数。
轴承加工工艺:
1)锻件毛坯的检查
2)车削加工
2.1 粗车:根据车削工艺图纸进行粗车加工,切削速度、切削量严格按工艺规定执行
2.2成型精车:轴承零件最后成型精车时,为防止零件变形,须将零件固定夹紧装置松开,使零件处于无受力状态,车削速度为每分钟8转、切削量为0.2毫米。
2.3 热后精车:轴承内外圈热处理后,进行精车成工序。
3)热处理
3.1 滚道表面淬火
3.2 热后回火处理:轴承内外圈中频淬火后需在200C度温度下48小时方可出炉。以确保内应力的消失。
4)滚、铣加工
5)钻孔
6)磨削加工
6.1 粗磨:采用中刚玉、软三颗粒度为36度,大气孔树脂砂轮进行磨削,线速度控制在1500转/分钟,防止滚道烧伤。最大磨削深度不得超过1毫米。
6.2 精磨:采用颗粒度46度或60度树脂砂轮磨削,磨削量要小于粗磨加工,光洁度要达到图纸规定等级
作为整个工业基础的机械制造业,正在朝着高精度、高效率、智能化和柔性化的方向发展。磨削、超精研加工(简称磨超加工”)往往是机械产品的终极加工环节,其机械加工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产品的质量和性能。作为机械工业基逮之-轴承的生产中,套圈的磨超加工是决定套圈零件乃至整个轴承精度的主要环节,其中滚动表面的磨超加工,则又是影响轴承寿命以及轴承减振降噪的主要环节。因此,历来磨超加工都是轴承制造技术领域的关键技术和核心技术。
在轴承生产中,磨削加工劳动量约占总劳动量的60%,所用磨床数量也占全部金属切削机床的60%左右,磨削加工的成本占整个轴承成本的15%以上。对于高精度轴承,磨削加工的这些比例更大。另外,磨削加工又是整个加工过程中最复杂,对其了解至今仍是最不充分的-个环节。这个复杂性表现在:所要求的性能指标更多、精度更高;加工成形机理更复杂,影响加工精度的因素众多;加工参数在线检测困难。因此,对于轴承生产中关键工序之-的磨削加工,如何采用新工艺,新技术,以高精度、高效率、低成本地完成磨削过程,便是磨削加工的主要任务。
金属切削机床是刀具或磨具对金属工件进行切削加工的机器,在-般机械制造工厂中,机床约占机器设备总数的50%70%。现代化工业生产的特征主要表现在高生产和先进的技术经济指标两方面,而这些首先撒于机械制造工业提供的装备的技术水平。机床工业是机器制造业的重要部门,担负着为农业、工业、科学技术和国防现代化提供技术装备的任务,在整个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而在-般机械制造中,机床所负担的加工工作量,约占机械制造总工作量的40%60%。从质的方面来说,既然机床是制造各种装备和机器的,那么机床的性能就必然直接影响机械产品的性能、质量和经济性。因此,机床是国民经济中具有战略意义的基础工业。机床工业的发展和机床技术水平的提高,必然对国民经济的发展起重大的推动作用。-个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