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除雪机(主参)+轴校核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6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除雪机(主参)轴校核第1章 绪 论

1.1 本次设计来源、目的、意义、国内外概况

1.1.1 本次设计的来源
本课题属于吉林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项目(国家经贸委国家重点技术改造项目[2003]86”)。是根据国际和国内的最新形势和市场需求而确定的研究课题。对实际的生产和生活有很大的实际意义。是隶属于国家攻关课题----多功能铲雪车研制的-部分。

1.1.2 本次设计研究目的
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每年有3~5个月的降雪期,道路积雪给交通运输及人民日常生活带来许多困难,有时甚至阻断交通↑几年来高等级公路里程不断增加,及时有效地清除路面积雪已成为亟待解决、刻不容缓的问题,这对于提高车辆的运输效率、避免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具有很大的社会经济效益。目前,国内除雪作业多由人工或其它代用机械完成,其劳动强度大,作业效率低▲口外国先进的除雪设备,造价高且不适合中国国情;而用其它的代用机械如平地机进行除雪作业,则又浪费实用设备且对路面具有破坏性。所以,眷开发出适合中国国情的低成本、高效率、且宜大面积推广应用的除雪设备,是-项艰巨而紧迫的任务。

1.1.3 本次设计研究的意义
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每年有很长的降雪期,道路积雪给交通运输及人民日常生活带来许多不便。尤其冻结在道路上的积雪与薄冰,采用传统除雪机用推刮的办法无法清除,为此不得不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进行人工铲除。采用机械方法清除是-项急需解决的难题。就目前国内除雪机械来看,大多数功能单-,或只能清除积雪、或只能破除积冰[1]。国外的除雪机功能较全,但结构复杂,造价昂贵,且大多不适合国内的道路状况。因此开发研制适合我国道路情况的集破冰除雪于-机的设备,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国外的除雪机功能较全,但结构复杂,造价昂贵,且大多不适合国内的道路状况。因此开发研制适合我国道路情况的集破冰除雪于-机的设备,同样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