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滚珠丝杠高速进给系统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滚珠丝杠高速进给系统滚珠丝杠高速进给系统
摘要:对高速机床的几种高速进给系统做了-些大致的比较。着重介绍了高速滚珠丝杠进给系统的性能、特点,对滚珠丝杠高速化所产生的问题及采取的技术措施做了详细的阐述。
关键词:高速进给系统、滚珠丝杠、技术措施。

1.引言
高速加工技术是现代先进制造技术之-,其产生是市抄济全球化和各种先进技术发展的综合结果。高速加工技术逐步发展成为综合性系统工程技术,并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高速加工是面向21世纪的-项高新技术,它以高效率、高精度和高表面质量为基本特征,在航空航天、汽车工业、模具制造、光电工程和仪器仪表等行业中获得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并已取得了重大的技术经济效益,是当代先进制造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高速加工机床迅速发展的过程中,进给系统速度的提高是实现高速的主要部件之-。虽然目前人们为了实现高速进给而探索研究出直线电机、并联虚拟轴机床,但由于它们成本高以及技术不完善等问题,还没能被广泛接受,因而高速滚珠丝杠螺母副传动系统在高速进给驱动系统中仍然占主导地位。因此发展高速滚珠丝杠螺母副是实现高速切削的关键技术之-[1]。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