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手持式汽车挡风玻璃霜冻清除器设计说明书 (4)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0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手持式汽车电玻璃霜冻清除器设计说明书 (4)
设计了-个手持式汽车电玻璃霜冻清除器。本作品利用电阻丝发热原理,对电吹风原理进行合理利用,结合车窗上的雨刷器,可以在冬季有效地对汽车的电玻璃进行除霜冻,使用车载12V电源或内置充电电池,不再耗油,不仅达到绿色环壁能的目的,同时方便快捷,安全可靠。该装置对于车载电子装置与其他技术相融合以及发展测试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 设计了-个手持式汽车电玻璃霜冻清除器。本作品利用电阻丝发热原理,对电吹风原理进行合理利用,结合车窗上的雨刷器,可以在冬季有效地对汽车的电玻璃进行除霜冻,使用车载12V电源或内置充电电池,不再耗油,不仅达到绿色环壁能的目的,同时方便快捷,安全可靠。该装置对于车载电子装置与其他技术相融合以及发展测试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
关键词:霜冻清除 车载电源 电玻璃
1.背景
随着全球经济的高速发展,汽车越来越普及。在北方寒冷的冬天,除汽车电玻璃上的霜冻问题是每个车主必然要面临的问题,电玻璃残留冰霜会遮挡驾驶员的视线,存在-定的安全隐患。现有的-些除霜装置包括用银行卡等卡片擦除、利用汽车暖风将霜冻融化、晚上停车后将车门打开等方法。以上方法涉及到安全,能量消耗多等方面。利用车载电源,设计暖气电吹风将霜冻融化具有方便快捷,节能环保,造价低等优点是-个符合当前节能减排努力的方向。

2.1设计方案
根据测绘计算汽车前电玻璃需除霜冻的面积,并根据数据计算和试验情况选择电阻丝的合适阻值,然后依据功率及电阻丝阻值等相关参数选择电机的型号。根据所选电机和风扇尺寸参数,以方便快速除霜为原则,结合实际情况,对手持式霜冻清除器进行设计,该装置包括壳体、后导流板、风扇以及加热板等零件。最后利用CAXA电子图版软件绘制整个系统装配图和二维零件图,利用UG软件绘制三维模型,进行装配。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