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泵体工艺及专用夹具设计华航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泵体工艺及专用夹具设计第1章 绪论
1.1机床夹具概述
1.1.1机床夹具
夹具是-种装夹工件的工艺装备,它广泛地应用于机械制造过程的切削加工、热处理、装配、焊接和检测等工艺过程中。
在金属切削机床上使用的夹具统称为机床夹具。在现代生产中,机床夹具是-种不可缺少的工艺装备,它直接影响着加工的精度、劳动生产率和产品的制造成本等,帮机床夹具设计在企业的产品设计和制造以及生产技术准备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机床夹具设计是-项重要的技术工作。
1.1.2机床夹具的功能
在机床上用夹具装夹工件时,其主要功能是使工件定位和夹紧。
1.机床夹具的主要功能
机床夹具的主要功能是装工件,使工件在夹具中定位和夹紧。
(1)定位 确定工件在夹具中占有正确位置的过程。定位是通过工件定位基准面与夹具定位元件面接触或配合实现的。正确的定位可以保证工件加工的尺寸和位置精度要求。
(2)夹紧 工件定位后将其固定,使其在加工过程中保持定位位置不变的操作。由于工件在加工时,受到各种力的作用,若不将工件固定,则工件会松动、脱落。因此,夹紧为工件提供了安全、可靠的加工条件。
2.机床夹具的特殊功能
机床夹具的特殊功能主要是对刀和导向。
(1)对刀 调整刀具切削刃相对工件或夹具的正确位置。如铣床夹具中的对刀块,它能迅速地确定铣刀相对于夹具的正确位置。
(2)导向 如钻床夹具中的钻模板的钻套,能迅速地确定钻头的位置,并引导其进行钻削。导向元件制成模板形式,故钻床夹具常称为钻模。镗床夹具(镗模)也具有导向功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