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宝典]拨叉类零件加工工艺示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9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宝典]拨叉类零件加工工艺示例CA6140车床的拨叉。它位于车床变速机构 中,主要起换档,使主轴回转运动按照工作 者的要求工作,获得所需的速度和扭矩的作 用。通过上方的力拨动下方的齿轮变速。两 件零件铸为-体,加工时分开。
(1)以4>14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这-组加工表面包括:4>14的孔,以及其 上下端面,上端面与孔有位置要求
(2)以4>40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这-组加工表面包括:4>40的孔,以及其 上下两个端面。
这两组表面有-定的位置度要求,即(p40 的孔上下两个端面与(p14的孔有垂直度要 求。
由上面分析可知,加工时应先加工-组表 面,再以这组加工后表面为基准加工另外- 组。
二、选用毛坯或明确来料状况;
零件材料为ZG45〖虑零件在机床运行过 程中所受冲击不大,零件结构又比较简单, 故选择铸件毛坯。有的采用HT200
三、基面的选择
基面选择是工艺规程设计中的重要工作 之-。基面选择得正确与合理可以使加工质 量得到保证,生产率得以提高。否则,加工 工艺过程中回问题百出,更有甚者,还会造 成零件的大批报废,是生产无法正厨行。
(1)粗基准的选择。对于零件而言,尽 可能选择不加工表面为粗基准。而对有若干 个不加工表面的工件,则应以与加工表面要 求相对位置精度较高的不加工表面作粗基 准。根据这个基准选择原则,现选取cp14孔 的不加工外轮廓表面作为粗基准,利用-组 共两块V形块支承这两个(p25作主要定位 面,限制5个自由度,再以-个销钉限制最 后1个自由度,达到完全定位,然后进行铣 削
(2)精基准的选择。主要应该考虑基准 重合的问题。当设计基准与工序基准不重合
时,应该进行尺寸换算。
四、制订工艺路线
制定工艺路线得出发点,应当是使零件的 几何形状、尺寸精度及位置精度等技术要求 能得到合理的保证,在生产纲领已确定的情 况下,可以考虑采用万能性机床配以专用工 卡具,并尽量使工序集中来提局生广率。除 此之外,还应当考虑经济效果,以便使生产 成本尽量下降。
工序-以4>5外圆为粗基准,粗铣4>14 孔下端面。
工序二精铣14孔上下端面。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