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压铸模热处理基本原理和分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压铸模热处理基本原理和分析进行淬火热处理的。所以,必须在加工工序间进行消除这些内应力的退火处理。因此,在压铸模型块的各个加工面,都需耍留加工余量,以便在消除应力的退火处理后,进行精加工。-般小的型块可留1-3毫米的加工余量,大的型块就需留3-5毫米的加工余量。另外,在钢料体积的1/3以上耍被切削掉或钢料的厚度的1/2以上被加工的情况下,在每-次加工工序中只须加工80%左右(加工余量留5-10毫米),加工到留2 -5毫米的精加工余量,再进行-次消除应力的退火处理。
若把热作模具钢加热到600-6500C,会使80%以上的内应力消除,实际使用过程中就不会出什么问题。因此,消除内应力的退火处理时,务须缓慢地升温到600-6500C,将这个温度保持到使钢料中心部分达到这个温度为止(钢料每厚25毫米需1个小时),然后在炉中冷却。
〔注〕
(1)由于内部应力而引起变形,加工基准面、分型面、也将发生变形。因此,在进行消除应力的退火处理之前,留加工余最时,应包括所有加工面的精加工余量。
(2)消除应力的退火处理的温度,不要超过6500C,过高的温度会使钢料的组织变坏,这-点务须注意。
(3)在上述温度中进行退火时,会发生氧化、脱碳。这个问题将在下-节防止氧化、脱碳-起阐述。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