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螺丝设计标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螺丝设计标准丝设计标准(讨论草案)

适用范围:
1﹑本标准适用于漳州灿坤实业有限公司各相关部门,做为螺丝设计﹑生产﹑采购﹑检验﹑使用的执行依据。
2﹑相关螺丝供货商应依本标准相关要求生产供货。
3﹑灿坤集团其它单位亦可参照本标准运作。

第-部分:螺纹种类选用规则

螺丝用螺纹-般有公制机械牙螺纹(ISO)﹑三角自攻螺纹(TAP TITE)﹑铁板木板自攻螺纹三种。其中公制机械牙螺纹用于已预先攻牙零部件锁紧;三角自攻螺纹用于有底孔自攻锁紧;铁板木板自攻螺纹多用于无底孔自攻锁紧诚,也可用于有底孔自攻锁紧。
-﹑公制机械牙螺纹
公制机械牙螺纹-般用于重负荷诚,-般又分为粗牙及细牙,多用于机械工业产品或家用电器中需要强力固定的金属部件部位的锁紧。公制机械牙细牙螺纹因加工费用较高建议不用。
二﹑三角自攻螺纹
三角自攻螺纹-般用于轻负荷及中负荷诚,又分为STP型﹑CTP型﹑BTP型﹑PTP型四种:STP型﹑CTP型主要用于钢铁及金属材料自攻锁紧;PTP型主要用于ABS﹑PP等较软塑料材料自攻锁紧;BTP型因可广泛用于钢铁﹑铝铜锌等有色金属﹑电木﹑各种塑料,故可作为优先选用的螺丝牙型。
推荐使用BTP形及STP型三角自攻螺纹,有用到PTP型考虑用BTP型替代,有用到CTP型考虑用STP型替代。
三﹑铁板木板自攻螺纹
铁板木板自攻螺纹多用于轻负荷自攻锁紧诚,铁板木板自攻螺纹又分为日本(JIS)规格﹑美国(ANSI)规格﹑德国(DIN)规格三种。因ANSI﹑DIN﹑韦氏等牙型在公司不常用到故不作讨论。
JIS规格铁板自攻螺纹又分为粗牙尖尾(JT1)﹑细牙割尾(JT2)﹑细牙尖尾(JT4)三种:JT1型用于轻负荷无底孔自攻锁紧诚,也可用于有底孔自攻锁紧诚;JT2自攻螺纹建议用BTP型三角自攻螺纹替代,JT4细牙尖尾螺纹建议禁用。
JIS规格木板自攻螺纹公司不常用到故不作讨论。
四﹑允许使用螺纹种类限定
综合上述,本公司限用如下四种规格螺纹:
1﹑三角自攻螺纹BTP型 2﹑三角自攻螺纹 STP型
3﹑公制机械牙(ISO)粗牙螺纹 4﹑铁板自攻螺纹之JT1型。
五﹑三种螺纹规格标准之外的螺丝均编入特殊螺丝规格。

第二部分:三角自攻螺丝设计标准

-﹑三角自攻螺丝(TAP TITE)特点
三角自攻螺丝是提高螺丝锁付作业之可靠性及降低成本之理想螺纹成型螺丝,因螺纹为三角形,底孔攻牙时以三角形顶点进行塑性加工,可-面攻牙,-面完成锁付作业。
在螺丝锁付作业中,螺丝所占成本只有15%左右,而攻牙﹑其它配套零件及锁伏作业占85%左右,所以从免除攻牙﹑减轻作业扭力﹑防止螺丝松动﹑提高螺丝锁付的可靠性﹑降低成本等方面考虑,应优先选用三角自攻螺丝。
与公制机械牙螺丝相比,三角自攻螺丝具有底孔不需预先攻牙﹑防松力强不需使用防松垫圈﹑强度好可用较小直径螺丝等优点。
与-般自攻螺丝相比,三角自攻螺丝具有锁进扭力小﹑锁付钮力大﹑保持力大﹑防松效果好﹑无切屑粉﹑锁付发热量小等优点。

二﹑三角自攻螺丝(TAP TITE)主要朮语及技朮参数
1﹑标称直径:螺丝设计﹑生产﹑检验等公认的直径。
2﹑螺距或牙数:相邻两个牙顶之间的距离或每英寸长度的牙数。
3﹑圆形直径:螺丝所测出的最大平均外径。
4﹑三角形直径: 螺丝三角形顶端部位到对面弧线的平均距离。
5﹑底孔径:螺丝孔攻牙之前的原始孔径。
6﹑标称长度:螺丝设计﹑生产﹑检验等公认的长度。
7﹑破坏扭力:螺丝达到扭裂或扭断状态所需要最小扭力。
8﹑抗张力:螺丝在轴向产生塑性变形或断裂状态所需要最小拉力。
9﹑表面硬度:螺丝表面头部较平坦部位测出的平均硬度。
10﹑心部硬度:螺丝断面距中心约1/2半径位置所测出的平均硬度。
11﹑渗碳硬化层深度:螺丝经表面渗碳处理后硬化层的厚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