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蛋品分级机反求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8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蛋品分级机反求设计说明书

蛋品分级机反求设计说明书蛋品分级机背景及现状
目前,中国禽蛋业的产值超过-千亿元,但中国禽蛋产业的发展并不能满足我国的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几年,随着蛋品下游行业以及蛋品加工技术的进-步发展,消费者对蛋品的需求进-步加大,迫切要求提高我国的蛋品加工率。
在蛋品设备中,国内主要以:洁蛋加工设备、初级加工设备为主。我国传统工艺中,仍以手工为主。国内蛋品加工装备企业,多数以学习模仿国外技术为主,国产蛋品加工装备与发达国家的存在较大差距。设备的生产能力远低于发达国家、生产效率低;设备配套生产线很少,以单台作业方式为主;设备的自动化程度低,现代计算机控制技术和光、机、电、液-体化技术应用少,以人工操作机械为主;自主研发成果不多,而且多以理论技术为主,很少实际投入研究;生产设备的工作不够稳定、而且设备精度不高、安全系数相对较低,不能满足质量加工的要求。
从1947年,世界上第-家研制和生产禽蛋分级,检验和包装设备的公司MOBA 的成立,鸡蛋分级设备开始流通于市场,MOBA 是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行业领导者。
目前,市场上的鸡蛋分级机种类很多。鸡蛋重量分级机主要由输送装置和分级装置组成。输送鸡蛋的装置的速度比较慢,多采用链式输送机构,鸡蛋放在滚筒式输送平台上水平输送。鸡蛋经过输送后被送到分级装置的分级执行机构,由执行机构和称重架协同作用,把鸡蛋按重量大小称重并分离归类。
对蛋品机械设备的研究使蛋品加工效率不断提高,逐步形成专业化、机械化、规模化集约化的生产模式。自动化生产设备和处理系统,使鸡蛋从产出到最后的包装入市全市自动化操作,整个过程不需要任何人工直接触摸,大大增强了蛋品食用的安全性。这对于更好的满足广大消费人群对蛋品品质及消费需求,提高中国蛋品的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的蛋品产业是涉农产业,又是关乎老百姓菜篮子质量的民生工程;蛋品机械设备的研究推动养鸡业从传统、简单的生产方式,向现代化、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的蛋品产业过渡,促进蛋品产业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提高产业运行质量和效益,对社会安定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有着深远的意义。
全球范围内鸡蛋消费量持续增长要求蛋产业往大规模、高机械化、高生产效率的模式发展。这样的发展趋势是离不开蛋品加工设备研发的,所以加大资金投入,研发蛋品加工设备及技术,是我国蛋品业今后发展的重要出路。对我国蛋品产业化强国道路的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