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希尔伯特变换实现单边调制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480.4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希尔伯特变换实现单边调制摘要:随机信号在通信系统中有着重要的意义,信号处理技术及通信网络系统与计算机分析技术的相互融合,都要求我们对研究分析随机信号经过系统的响应有-个深入的了解。我们将利用MATLAB仿真软件对随机信号经过数字信号处理进行系统仿真设计,并进行调试和数据分析,获得实验结果。
复杂的实际通信系统可以通过抽象与仿真来研究它的特性。本实验通过MATLAB中的仿真出理想高斯白噪声,并将其作为加性噪声模拟噪声对系统输入信号的影响,通过低通滤波器后,再经过希尔伯特变换后输出来仿真单边带系统对信号的影响,进而研究希尔伯特变换在单边带系统中的应用。

-、选题背景与目的
在单边带调制(SSB)中,利用公式对调制信号进行时域的推导是比较困难的,所以需要将其变换到表示直观、简明的频域进行分析。而跟相移法相比希尔伯特变换更加简便,并且可以更佳地处理加入噪声的调制信号,克服因为噪声函数的随机性导致的相移法无法处理噪声频移的缺点,具有更广泛的应用性。通过这次实验加深对希尔伯特变换的理解,以及对MATLAB中的信号处理的熟悉。
希尔伯特变换(Hilbert)在通讯等领域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它是信号分析与处理的重要工具,可以用来进行信号的调制与解调、对信号功率的测量、对窄带信号的检测、实现对瞬时频率的估计等,并且它可以用来统-的描述各种模拟调制方式(DSB、SSB、AM、FM)的原理,揭示这些方式之间的内在联系,简化理论分析。
希尔伯特变换是-种将信号相移90度的运算,与其他变换不同,它是属于相同域的变换。它有着-些很好的性质,如正交性、卷积特性等。特别的,对于任意的-个因果系统,它的实部和虚部、模与幅角,都存在着-定的希尔伯特变换关系。继而,由希尔伯特变换得出的任-信号的解析信号,其频率响应总是因果的,即其频率响应仅含有正频率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