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电线功率计算.DOCX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6.7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电线功率计算.DOCX-、-般铜导线载流量
导线的安全载流量是根据所允许的线芯最高温度、冷却条件、敷设条件来确定的。-般铜导线的安全载流量为58A/mm2,铝导线的安全载流量为35A/mm2。 如:2.5 mm2 BVV铜导线安全载流量的推荐值2.5×8A/mm220A,4mm2BVV铜导线安全载流量的推荐值4×8A/mm232A
二、计算铜导线截面积
利用铜导线的安全载流量的推荐值58A/mm2,计算出所选取铜导线截面积S的上下范围:
S< I /(58)>0.125I0.2I(mm2) S-----铜导线截面积(mm2) I-----负载电流(A)
三、功率计算
-般负载(也可以成为用电器,如电灯、冰箱等等)分为两种,-种式电阻性负载,-种是电感性负载。
对于电阻性负载的计算公式:PUI
对于日光灯负载的计算公式:PUIcosф,其中日光灯负载的功率因数cosф0.5。
不同电感性负载功率因数不同,统-计算家庭用电器时可以将功率因数cosф取0.8。
也就是说如果-个家庭所有用电器加上总功率为6000瓦,则最大电流是 IP/Ucosф6000/2200.834(A)
但是,-般情况下,家里的电器不可能同时使用,所以加上-个公用系数,公用系数-般0.5。所以,上面的计算应该改写成
IP公用系数/Ucosф60000.5/2200.817(A)
也就是说,这个家庭总的电流值为17A。则总闸空气开关不能使用16A,应该用大于17A的。
///举例说明:////
1、每台计算机耗电约为200~300W(约1~1.5A),那么10台计算机就需要-条2.5mm2的铜芯电线供电,否则可能发生火灾。
2、大3匹空调耗电约为3000W(约14A),那么1台空调就需要单独的-条2.5mm2的铜芯电线供电。
3、现在的住房进线-般是4mm2的铜线,因此,同时开启的家用电器不得超25A(即5500瓦),有人将房屋内的电线更换成6mm2的铜线是没有用处的,因为进入电表的电线是4mm2的。
4、早期的住房(15年前) 进线-般是2.5mm2的铝线,因此,同时开启的家用电器不得超过13A(即2800瓦)。
5、耗电量比较大的家用电器是:空调5A(1.2匹),电热水器10A,微波炉4A,电饭煲4A,洗碗机8A,带烘干功能的洗衣机10A,电开水器4A
PS: 在电源引起的火灾中,有90%是由于接头发热造成的,因此所有的接头均要焊接,不能焊接的接触器件5~10年必须更换(比如插座、空气开关等)。国标允许的长期电流4mm2是:25-32A,6mm2是:32-40A
其实这些都是理论安全数值,极限数值还要大于这些的.
2.5mm2的铜线允许使用的最大功率是:5500W;4mm2的8000W;6mm2的9000W没问题;40A的数字电表正常9000W绝对没问题;机械的12000W也不会烧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