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焊条选用,各种板材焊接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10-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镍及镍合金焊条主要用于焊接镍及高镍合金,也可用于异种金属的焊接及堆焊,焊接接头的坡口尺寸及焊接工艺接近铬镍奥氏体不锈钢焊接工艺。镍及镍合金的导热性差,焊接时容易过热引起晶粒长大和热裂纹,而且焊接时气孔敏感性强。因此焊条中应含有适量的AI、TI、MN、MG等脱氧剂,焊接操作时应选用小电流、控制弧长、收弧时注意填满弧坑,保持较低的层间温度。
铜及铜合金焊条用途较广,除了用紫铜焊条焊接紫铜外,目前采用较多的是青铜焊条焊接各种铜及铜合金、铜与钢等。同时,由于铜及铜合金具有良好的耐蚀性、耐磨性等,因此也常用于堆焊轴承等承受金属喑磨擦磨损的零件和耐腐蚀(例如耐海水腐蚀)的零件,此外,铜及铜合金焊条也可用来焊补铸铁。
铝及铝合金焊条焊接时熔化速度快,必须采用短弧快速焊接,操作较困难。铝及铝合金焊条主要用于纯铝、铸铝、铝锰合金和部分铝镁合金结构的焊接和焊补。纯铝焊条主要用来焊接对接头性能要求不高的铝及铝合金。铝硅焊条的焊缝有较高的抗热裂性能;铝锰焊条有较好的耐蚀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