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MasterCAM编程与加工实验指导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2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8-11-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MasterCAM编程与加工实验指导书

包含以下文件:
MasterCAM编程与加工实验指导书.doc
实验目的:
1.使学生进一步理解数控系统的基本原理,熟悉数控系统的构成。
2.使学生认识FANUC数控系统中的主要硬件;掌握FANUC数控系统的连接要点(硬件连接及功能连接),学会分析数控系统连接原理图。
3.使学生了解FANU C数控系统与计算机之间的数据传输的3种方法,学会用CF卡将PC机上的加工程序传输到数控机床。
4.是学生了解FANU C数控系统的自诊断功能,学会根据报警信息排除FANUC数控系统的简单故障。
5.有针对性的学习MasterCAM软件,掌握自动编程的基本方法。
6. 进一步学习机械加工工艺知识,掌握试切法对刀的基本方法。
7. 熟悉数控机床的操作及常用功能,并会用其加工产品。
8.了解数控机床的误差构成,学会丝杠反向间隙补偿及刀具磨损补偿方法。
9.初步了解数控机床的技术改造过程及基本方法。
实验任务
本实验要求学生通过MASTERCAM软件的学习,用现有FANUC0i-BM数控工具铣床,实际加工出一件用CAD/CAM 设计制造的典型零件。
实验内容
(1)阅读FANUC 0i有关资料及操作手册;
(2)认识FANUC0i系统硬件,画出硬件连接图。
(3)弄清楚普通机床与数控机床的区别,画出数控万能工具铣床的结构图。
(4)熟悉FANUC 0i数控系统的基本操作及铣床的操作。
(5)了解FANUC 0i数控系统的常用功能。
(6)查看FANUC 0i数控系统的基本参数,弄清楚常用参数的意义。
(7)了解FANUC 0i数控系统的PMC功能。
(8)进行FANUC 0i数控系统与计算机之间的数据传输,并在存储卡中备份FANUC 0i数控系统的参数及梯形图。
(9)了解FANUC 0i数控系统的报警信息,排除简单的模拟故障。
(10)学习MASTERCAM软件的应用,学会试切对刀法
(11)用CAD软件设计一圆形图案,并将图案导入MASTERCAM中,进行刀具路径选择及模拟,
(12)将后处理后的程序传入万能工具铣床并进行加工
(13)加工出实物并进行测量,分析误差原因,提出解决措施。
(14)写出实验总结及体会收获。
实验仪器及设备
1.FANUC 0I-BM 数控万能工具铣床一台如图3-1 所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