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直流电机火花等级、电刷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9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8-12-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换向
电机的换向是一个复杂的物理和电化学过程,换向火花是直流电机换向不良的最明显的标志,轻微的火花不会对电机运行造成危害,但有害火花会破坏电刷和换向器的滑动接触,烧伤电刷镜面和氧化膜,使两者磨损剧增,造成换向恶性循环,构成对直流电机运行的威胁。
换向火花在实际是电刷和换向片脱离接触时换向元件中释放的电磁能量,根据换向火花的危害程度划分了换向火花的等级标准。
在日常应用中用两种方法来判别:1.火花特征 2.火花对换向器表面和电刷的损害程度
电机火花的允许等级:空载带额度换向火花不大于11/2级
最大过载时换向火花不大于2级
11/2级火花是无害火花,允许长期连续运行
2级火花是有害火花,只允许过载时出现
换向火花产生的因素很多,可归结为:
1. 电磁原因---换向元件内的电抗电势和换向电势的合成不等于零,使元件内的电磁能以火花的形式释放
2. 机械原因---换向器工作面的状态不良,主要表现为:换向器凸片和变形、电枢平衡不好、运行时振动、片间云母凸出、电刷材质压力不合适、电刷刷握间隙不合适、电刷刷握工作不良等
3. 电机负载和周围环境---电机过载、冲击性负载、电流变化率过高、湿度太低、有害气体、含尘量过高将造成氧化膜平衡破坏,无法保持正常的滑动接触而产生火花。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