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磁悬浮原理实验仪制作及PID控制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2.6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2-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包含以下文件:
磁悬浮原理实验仪制作及PID控制.ppt
实验内容:学生通过磁悬浮有关知识的学习,根据已有的试验模型,设计出磁悬浮实验仪器,并进行制作,进而在计算机上用PID技术进行调节和控制。
难点:PID控制程序的编写及调试。
创新点:该实验以机械学院数控所得科研成果为依托,以一种新颖的方式,用磁悬浮小球直观的展示了PID控制理论的应用。该仪器构造简单,成本低廉。此实验综合应用了电磁场、计算机、机械控制等相关知识,具有一定的研究创新性特点。该仪器有望成为中学物理实验仪器,和高校PID控制实验仪器。
临界比例度法进行PID控制器参数的整定步骤: (1)首先预选择一个足够短的采样周期TS,一般说TS应小于受控对象纯延迟时间的十分之一。 (2)用选定的TS,仅加入比例控制环节使系统工作,逐渐减小比例度,即加大比例放大系数KP,直至系统对输入的阶跃信号的响应出现临界振荡(稳定边缘),将这时的比例放大系数记为Kr,临界振荡周期记为Tr。
(3) 以连续-时间PID控制器为基准,建立数字PID的控制度评价函数 ,通过公式计算或查表确定PID控制器的参数TS,KP,TI和TD 。
反应曲线法(实验凑试法 )通过闭环运行或模拟,观察系统的响应曲线,然后根据各参数对系统的影响,反复凑试参数,直至出现满意的响应,从而确定PID控制参数。 实验凑试法的整定步骤为“先比例,再积分,最后微分”。 (1)整定比例控制 将比例控制作用由小变到大,观察各次响应,直至得到反应快、超调小的响应曲线。 (2)整定积分环节 若在比例控制下稳态误差不能满足要求,需加入积分控制。 先将步骤(1)中选择的比例系数减小为原来的50~80%,再将积分时间置一个较大值,观测响应曲线。然后减小积分时间,加大积分作用,并相应调整比例系数,反复试凑至得到较满意的响应,确定比例和积分的参数。 (3)整定微分环节 若经过步骤(2),PI控制只能消除稳态误差,而动态过程不能令人满意,则应加入微分控制,构成PID控制。 先置微分时间TD=0,逐渐加大TD,同时相应地改变比例系数和积分时间,反复试凑至获得满意的控制效果和PID控制参数。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