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五轴联动加工技术实验指导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2.7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2-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包含以下文件:
五轴联动加工技术实验指导.ppt
学生在《数控技术》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学习CAD/CAM软件(UG等)的使用方法和编程技术,根据现有机床的加工尺寸,自行设计零件(如圆柱凸轮、叶片等)并编程,先在数控实验台上验证无误后,进而再在五轴联动机床上加工成实物。通过本实验,可使学生系统掌握复杂零件数字化制造的相关知识,提高工程实践能力。
本实验难点是刀具选择、刀具路径仿真(防止干涉)及程序后处理。
拟先用工程塑料及尼龙等材料进行初步加工验证,最后用有色金属(铝合金)加工实体。
五轴联动数控机床系统是解决叶轮、叶片、船用螺旋桨、重型发电机转子、汽轮机转子、大型柴油机曲轴等加工的唯一手段。五轴联动数控机床系统对一个国家的航空、航天、军事、科研、精密器械、高精医疗设备等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本实验可使学生学习五轴联动数控机床的原理及加工方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拓展学生数控加工技术的实践空间。
以家用缝纫机机头中一圆柱凸轮为例,学生可重新观看缝纫机的结构(在机械零件陈列室),理解圆柱凸轮的作用,并对其进行测绘,分析其特点,再提出加工问题,学生要认识五轴联动数控机床,学习有关多轴联动的有关知识, 根据机床有关参数,设计一圆柱凸轮及工装,在计算机上仿真加工,后处理生成数控机床代码,在数控实验台上进行验证,将验证后的程序传入五轴联动机床加工出实物,分析检验并写出实验总结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