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ProE二次开发的斜齿轮参数化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4-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摘 要:本文论述了应用三维造型软件Pro/E及其二次开发包Pro/TOOLKIT对斜齿轮进行参数化设计的问题。着重研究了斜齿轮的三维建模技术,并利用Pro/E的二次开发工具包Pro/TOOLKIT实现了对斜齿轮进行参数化设计,极大地提高了设计人员的工作效率。
关键词:Pro/E;二次开发; 斜齿轮;参数化
中图分类号:
The parametric design of the helical gears based on Pro/TOOLKIT
JI Ning,ZHANG Hui-ru,LUAN Yong-hua,ZHOU Chao-mei
(Shenyang Auto Industy College,Shenyang Liaoning 110015,CHN)
Abstract:The problem of using the software of Pro/E and its second development tool Pro/TOOLKIT to design helical gear is discussed. It mainly studied the three-dimensional parametric model of helical gear and improved the designers’ working efficiency greatly.
Key words: Pro/E; secondary development; the Helical Gears; parametric


0.引言
斜齿轮相对直齿轮结构复杂,不同的斜齿轮,模数、齿数、螺旋角、压力角等参数各不相同,在设计者建模过程中,如果因其参数不同而对其重复建模,不仅造型过程繁琐,也容易出错。该文章是以Visual C++为平台,借助Pro/E软件的二次开发功能, 实现斜齿轮的参数化设计。
1.系统结构
整个斜齿轮的设计系统最终是嵌入到Pro/E软件的一个辅助程序,该程序既包括执行命令所需的菜单,也包括对斜齿轮进行参数化设计所需的操作界面,而实现这一连接的是在Visual C++环境中对Pro/E的二次开发工具Pro/TOOLKIT中库函数的编译。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