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浅谈机械设计加工应注意的问题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6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12-3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2 机械设计加工的优化措施
2.1 科学合理的选择机械设计加工材料
在确保机械设计加工质量的时候,需要对其材料进行科学合理的选择,以便对其源头进行有效的控制。材料的质量直接关系到机械设计加工产品的质量与成本。在选择材料的时候,不仅需要对其材质进行分析,还需要根据加工产品的需求以及使用途径等进行分析,从而选择适当的材料。机械设计加工企业需要以产品的市场需求与客户需求为着手点,并结合加工工艺,对材料进行适当的选择,综合考虑材料的质量、性价比、价格、性能等条件,从而在确保质量前提下,满足客户需求,适当的降低加工成本,从而有效的提高经济效益。
2.2 完善加工工序,坚持合理原则
机械设计加工的加工工序复杂多样,需要对工序进行科学合理的设计,以便有效的确保加工质量在对工序进行合理设计之后,需要有效的降低成本,并提高效率,严格按照标准化的要求来完成工序流程,并很据机械设计加工企业的自身加工能力与技能,科学合理的执行标准化的工序流程,并对零部件加工进行全面的规划。同时,相关工作人员需要对加工操作进行熟练掌握,并根据加工要求来执行,以便更好的实现简单化与批量化加工,在一定程度可以有效的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
2.3 正确使用润滑剂
由于在机械设计加工的时候,设备的运行会产生一定的热能,会对零部件的运行产生一定的影响,当温度达到一定的高度时会导致变行。因此,需要注意热能转化现象,合理的使用润滑剂。
(1)掌握润滑剂的性能与要求
润滑剂的使用目的是对机械设备进行降温处理,尤其是在切削、轧制与研磨等工艺中需要合理的使用润滑剂,以便有效的确保加工刀具、夹具等装备的性能,提高加工零部件的光洁度与精度。在使用润滑剂的时候,需要对碎屑进行清理,尽量减少碎屑的产生。同时,由于润滑剂的种类较多,润滑剂具备降温、防腐、防锈、清洗、润滑等功能,使用润滑剂达到降温效果,同时,可以减少摩擦与碎屑,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确保加工装备的清洁度,从而可以保证产品的精度与质量,有效的延长使用寿命。
(2)合理选择与使用润滑剂
机械设计加工过程中,需要使用到刀具、机床等设备,在这些设备的使用说明中会注明润滑剂的使用方法,加工操作人员与管理人员可以根据说明来对润滑剂的选择与使用提供依据。根据机械设计加工方式的差异性进行分析,以便选择水溶性或纯油性润滑剂。比如,在使用高速刀低速切削的时候,需要选择纯油性润滑剂。另外,在使用润滑剂的时候,需要综合考虑到加工过程中的其他因素,包括精度要求、零部件类型、材质等,从而选择合理的润滑剂。
2.4 合理设置加工切削参数
机械设计加工中,切削环节是比较重要的工序,其需要切削人员具备较强的专业技术,由于切削工序比较复杂,且难度较大,并且,切削的深度与速度会直接影响到产品的精度。因此,对切削技术进行有效的控制时至关重要的。另外,需要在控制切削技术的时候,对其切削参数进行合理设置,并且需要借助材料质量与特性,在必要情况下,配合切 削液的使用,有效的降低各种影响与干扰,以便提高切削质量与精度,从而促进整个机械设计加工
产品质量的提高。
3 总结
机械在各个领域中的应用比较广泛,同时,机械设计加工是确保各行业正常生产与丰富人们生活的前提基础,因此,机械设计加工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在现代化科学技术的发展形势下,机械设计加工技术与水平在不断的提高,有效的促进机械设计加工产品质量的提高。机械设计加工技术的不断提升,也就意味着机械设计加工越来越复杂多样,其应用范围更加广阔,且重要性越来越突显。因此,在机械设计加工过程中,需要对其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对应注意事项进行研究,而机械设计加工人员需要对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研究,以便确保机械设计加工正常运行,提高加工质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