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滚动轴承滚子凸度设计的理论研究进展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66.7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2-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滚动轴承滚子凸度设计的理论研究进展

滚动轴承是一种重要 的机械零 部件 ,其寿命的长短直接影响着相应设备与装置的工作性
能。最早设计滚动轴承时将滚子和滚道的母线均取为直线,制造中也尽量将它们的表 面加丁成真圆柱面 ,寄此希望沿母线载荷分布均匀 但弹性 力学 认 为 ,线接 触 条 件下只 有当接触体为无限长或者其几何长度绝对相等时沿母线的载荷分布才有可能均匀。无限长圆柱体之问的理想线接 触情 况在 实际 问题 中并 不存在滚动轴承中滚子长度一般小于套 圆滚遭宽度。
Po/xaeBlaq(1966年 )的 实验 研 究表 明,当滚子长度小于套圆滚道宽度时,滚子在载荷作用会压入套圆滚道一微小深度,使接触区域两端呈现出复杂的变形状态,并出现严重的应力集中,这种现象被称为。边缘效应 ;J.Dundurs和 M.S.Lee对 其进 行了精 确的理论揭示分析。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