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电液比例位置控制系统的仿真分析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57.8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3-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电液比例控制系统是电液比例技术与电液伺服技术的有机结合,具有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以及对油液的洁净程度要求低等优点,在工业生产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在动态、静态性能方面,比例阀与伺服阀相当,但是比例阀控制精度和响应速度不如伺服阀,因此应用受到限制。近年来,随着高性能闭环电液比例阀、高精度位移传感器的出现,以及计算机和
数字技术的发展,电液比例控制系统的控制精度以及响应速度有了很大地改善。
本文以采煤机滚筒调高液压系统为例性】,建立了其动态数学模型,利用MA’卧B软件中的仿真工具sinIuliflk.构造了系统的仿真模型,并对PID控制器校正前、后系统的性能进行分析,为电液比例控制系统的优化设计和应用提供了理论依据。
1 系统数学模型的建立
采煤机滚筒调高液压系统的示意图如图l所示。栗煤机滚筒调高液压系统是一种典型的电液比例位置控制系统,由PID控制器、放大器、比例方向阀、液压缸、单向阀、负载以及位移传感器等组成。液压缸上的位移传感器检测活塞杆的位置信号,并将其转换为电信号送到调节器与给定信号比较,得出的偏差量经PID控制器处理后送到放大器,转换成相应的电流信号,控制比例方向阀的阀芯运动,从而实现对活塞杆位置的调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