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带式输送机滚筒接盘间距的设计计算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99.6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3-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3 改善喷嘴雾化的途径
根据雾化机理和实验研究 ,并结合煤矿现场使用经验 ,改善喷嘴雾化的途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
(1) 增加气液两相的相对速度差以增大气动力 ,使液滴在较大气动力的作用下 ,破碎得更。
(2) 提高液相喷嘴的出口速度以增强对撞 ,使相对喷出的液滴在对撞时能够进一步破碎。实验发现 ,若液滴出口速度小 ,则会聚成大液滴 ,若液滴出口速度大 ,可改善雾化的程度。但是 ,这样会使气液的相对速度减小 ,使气动力雾化液滴变差。
(3) 实验结果表明 ,喷头、混合管的几何形状和尺寸对雾化性能的影响很大。因此 ,在设计模型时 ,除分别考虑它们对雾化的影响外 ,还应考虑它们结合在一起后的整体性能的变化。
(4) 研究喷雾供水系统流量、压力和喷嘴几何尺寸、结构形状的关系 ,提高雾化效果。特别是供水系统的水压对雾化效果影响较大 ,水压越高 ,水雾颗粒越细。但较高的水压带来的问题是 : ①能耗大 ; ②供水系统中所有零部件承受压力大 ,易出故障、寿命短 ,尤其是采掘设备上的内喷雾系统。这就为我们提出了又一个研究课题 :如何在有限的供水压力下 ,改进压力型雾化喷嘴结构以获得细微的水雾颗粒。
4 结语
通过分析喷嘴的分类及其特性 ,指出各类喷嘴的适用范围 ,并在分析影响喷嘴雾化能力因素的基础上 ,提出改善喷嘴雾化效果的途径。为了提高喷嘴的雾化效果 ,必须使喷嘴和供水系统的特性相匹配 ,同时改善水质 ,提高喷雾水的过滤精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