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缸盖螺栓螺孔的扩孔修理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43.4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4-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缸盖螺栓螺孔的扩孔修理

1、螺纹孔损坏 的原 因
1.1磨损
气缸 体陈旧 ,其螺纹孔螺纹 因缸 盖螺栓的多次拆装而磨损 ,以致不能 承受负载而损坏 。
1.2装 配时维 修人 员用 普通 指针式 扳手或读数不准确 的指针式扭力板手 拧紧缸盖螺栓 ,以致拧 紧力矩超过标 准值而使螺
纹孔损坏 。
2、螺纹孔损坏的预防
为 了 防止 拧 紧缸 盖 螺栓 时 损 坏螺 纹孔 ,必须严格按规定 的拧紧力 矩 、顺序和次数拧 紧缸 盖螺栓 。对于铝合金气缸体 ,缸盖螺 栓 的拧 紧力 矩 不得 超 过标 准 值 的 上限值 。例如 ,492系列发动机气缸体大多为铝合金压铸件 ,其缸 盖螺栓 拧紧力矩标 准值为 78.4N.m一 107.8N.m,在安 装时拧紧力矩只要达 到 88.2N.m 即可 。又如 ,奔驰 500、560轿 车发 动 机 气缸 体 也 为铝 合 金气 缸体 ,其缸 盖螺栓 的最 大拧紧力矩为 63.7N.1'11,要求 按规定顺 序分 3次拧紧 :第 1次拧紧力 矩为 29.4N.m,第二 次 为 29.4N.m,在间隔 lOmin-3Omin后进 行 第 三 次拧 紧 ,使之达 到最 大拧紧力矩。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