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履带式行走机构设计分析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414.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8-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履带式行走机构设计分析
摘 要:履带式行走机构是大型机械整机的支承件,用来支承整机的重量,承受机构在作业过程中产生作用力,并完成整机行进、后退、转移和作业移动。对于大型机械的底盘一般设计成履带驱动结构,履带沿整机纵向中心对称布置。
本文主要研究履带行走机构的设计原则和运动受力分析。总结履带行走机构在行走时的影响因素,确保整机结构合理,安全可靠,行动灵活。
关键词:履带行走机构;运动受力;驱动;
影响因素履带式行走机构广泛用于工程机械、拖拉机等野外作业车辆。行走条件相对恶劣,要求该行走机构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具有良好的行进及转向功能。
履带式行走机构主要由导向轮、张紧装置、履带架、支重轮、驱动装置、托链轮和履带板等组成,如图 1 所示。当马达带动驱动轮转动时,与驱动链轮相啮合的链轨及履带板有相对移动的趋势,由于履带板与路面之间的附着力大于驱动链轮、支重轮和导向轮的滚动阻力,所以履带板不会滑动,而驱动链轮、支重轮和导向轮则沿着铺设的链轨滚动,从而驱动整机行走。整机履带行走机构的前后履带均可单独转向,从而使机器转弯半径更小或实现蟹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