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半回转汽车式挖掘机的总体设计与汽车底盘的选择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65.5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8-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半回转汽车式挖掘机的总体设计与汽车底盘的选择
!""""薄板件的功能设计
所谓功能设计,就是为了满足某一特定的功能需要所进行的结构型式方面的设计。在具体设计前,首先要对所设计的薄板件在零部件乃至整机中的功能需求进行必要的分析归纳,然后确定实现此功能的方法,从中选取最优方案加以实施。推土机薄板件主要包括驾驶室、机罩、踏板、台车护罩等,下面就以推土机各部分薄板件的功能设计为例进行论述。
(!)驾驶室
驾驶室是驾驶员对机械进行操控以完成各种作业的操纵室,应将驾驶室设计成使驾驶员乘坐和操纵均符合人机工程学要求、视野开阔、隔声降噪、采光较好、安全舒适。对空调驾驶室还要考虑密封性及有空气过滤功能等。对适应西部高原地区作业的产品,其驾驶室要有电子除霜及防紫外线功能。
(#)机罩
机罩除了对发动机系统进行必要的包容、保护外,还应具有隔离部分声源、热源向驾驶室传递的功能。在设计时还要兼顾发动机的散热问题和可维护保养问题,在必要位置开设窗口,最好设计成可开启的门。图 ! 为一机罩的设计实例,较好地解决了机罩的功能设计问题。
($)踏板
踏板安装在翼板上,是供驾驶员站立并出入驾驶室的站台,因此对踏板的功能要求为:要有一定的强度和防滑性。图 # 为踏板的一些结构型式。设计时,接触面板常选用花纹钢板来起到防滑作用。对有其它特殊功能要求的踏板,如在踏板底下装有其它零部件或踏板作为工具箱的,就应该将其设计为可开启型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