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加热炉设计总结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67.0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10-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加热炉设计总结
管式加热炉是炼油生产装置的主要设备之一,又是炼油生产装置的耗能大户,同时还是炼油生产装置对环境产生污染的主要污染源。提高管式加热炉热效率,减少炼油生产装置加热炉燃料耗量,对于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节能减排”政策以及提高炼油企业经济效益都有一定意义。为了推动各企业炼油加热炉节能工作,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司炼油事业部决定:采用国内领先技术进行集成,建设炼油样板炉。
常减装置是炼油企业处理量最大,管式工艺加热炉燃料耗量最多的炼油装置。提高加热炉热效率,减少燃料耗量对于降低常减压装置及其全炼油厂的能耗有着重要意义。上海高桥分司 800×104t/a 常减压装置是国内最大的常减压装置之一;常压炉为双室立管箱式炉,是国内外大型常压炉代表炉型。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司炼油事业部决定:通过采用国内领先水平的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进行技术改造,把上海高桥分司 800×104t/a 常压炉建成“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司炼油样板炉”之一。
受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司炼油事业部委托,中国石化集团洛阳石油化工工程公司完成了上海高桥分司 800×104t/a 常压炉技术改造既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司炼油样板加热炉(高桥)建设施工图设计。初步设计于 2007 年 5 月 9 日通过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司炼油事业部组织的专家审查。施工图设计于 2007 年 7 月 26 日通过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司炼油事业部组织的专家审查。2007 年 8 月 26 日向上海高桥分公司提交了全部施工设计图纸和设计技术文件。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司炼油样板加热炉(高桥)设计创新点如下:
(1)热效率≧92%,突破了我国大型炼油加热炉设计热效率≧90%。
(3)燃烧供风量采用了 O2/CO 串级调节控制技术,实现了燃烧供风量以热效率寻优调节控制。克服了目前普遍采用的燃烧供风量以烟气中 O2 含量寻优调节控制技术存在的缺陷。
(4)采用了以相关的压力、流量、温度、烟气中的 02、CO、NOx、SOx 作为检测和控制对象,设定多项控制策略,动态优选和最优参数组合,使加热炉实现高效、低污染运行全新的加热炉自动控制系统。克服了目前普遍采用的炼油加热炉控制技术存在的缺陷。提高了调节和控制自动化水平,为炼油加热炉长周期、安全、平稳、高效运行提供了保障。
(5)在辐射室顶部和空气预热器烟气出口设置了 O2、CO、NOx 和 SOx 含量在线分析仪,可对样板炉整个运行周期的排烟中O2、CO、SOx 和 NOx 含量实施在线检测。可使操作工或管理者随时了解或掌握样板炉的燃烧状况,热效率和环保指标。也使用户有了评价燃烧器真实技术水平的手段,为检验燃烧器长期实际使用效果创造了条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