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锅炉安全操作规程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7.7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11-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锅炉安全操作规程
一、危险性分析
1、有机热载体变质会导致锅炉受热面过热、爆管、进而引起火灾。
2、导热油系统采用的循环泵长期使用的磨损造成理论的泵送量的降低,也减少了导热油的循环速度。
3、法兰链接、焊接质量、密封存在问题,易发生泄露事故,密封不当会引起火灾、中毒事故。
4、超压:在启动过程中,随着有机热载体的加热,溶解在其中的其它气体或水分逐渐分离出来,可能造成超压和爆沸事故。
二、安全操作规程
1、为确保导热油炉安全有效运行,为生产提供最佳加热效果,操作人员必须坚守岗位,认真操作,定期对加热系统进行维护保养。保证油炉安全经济运行。
2、导热油炉在运行前,操作人员应做好准备工作,检查供热系统所有阀门开关,是否在工作位置,检查高位贮油罐、低位贮油罐液位是否正常,导热油炉体、鼓风机、引风机、循环泵进行全面检查,正常方可开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