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行星齿轮传动非线性动力学方程求解与动态特性分析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477.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1-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行星齿轮传动非线性动力学方程求解与动态特性分析

目前虽对行星齿轮系统的动力学已有较多的研究1 一 6 ], 但尚未见到有关行星齿轮系统间 隙非线性动力学的研究。
由于 间隙非线性是强 非线性, 行星齿轮传动又是典型的多间隙系统, 现有的非线性求解方法很难直接应用于 多 自由度的行星齿轮非线性动力学方程的求解。
C o mP iarn 与 S in g h 在文献7[ 〕中研究了一 个 3自由度的多间隙非线性振动模型, 该模型中只包含3 个间隙非线性函数。
comP iarn 采用描述函数形式的解析谐波平衡法直接写 出了系统简谐稳态解的表达式, 这实际上完全是单 自由度范畴的分析方法,
不能用于真正 意义上的多 自由度系统求解,因为当自由度数大于 3 或者方程的形式稍微复杂时, 是不可能直接写 出解的表达式的。
本文发展 了单 自由度解析谐波平衡法的应用,在考虑刚度波动的情况下, 推导了行星齿轮多自由度多间隙解析谐波平衡法 的计算公式
, 使得解析谐波平衡法可 以不受 自由度数 目的限制而 顺利应用于多 自由度系统的求解。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