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钢质焊接钢瓶封头压制程序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3-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钢品封头制作程序

1. 目的
焊接钢瓶封头型号单一,配套设备及模具少,每次压制批量大,焊接钢制封头公司内压制。这样既保证封头质量,提高经济效益,又确保焊接钢瓶进行流水线生产。
2. 适用范围
本程序文件规定了钢瓶封头冲压的技术要求和操作方法,并适用于材质为HP345、Q345R低合金钢,且公称直径不大于900㎜封头。
3 引用标及文件准
GB/T5100-2020《钢质焊接气瓶》
《文件控制程序程序》
《产品标识和可追溯性控制程序》
《批次管理控制程序》
《产品的监视和测量控制程序》
《热处理(特殊过程)工作管理制度》
《工艺装备管理制度》
4 职责
本程序文件由技术中心归口管理,各有关部门应予以配合。
5 钢质焊接钢瓶封头压制工序
5.1 对操作人员的技术要求
5.1 .1操作人员应熟悉图样、技术要求及工艺规范。
5.1.2 操作人员应熟悉所用设备、模具、工具的性能、结构及必要的维修保养知识,为确保安全生产,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液压机、电阻炉、立式机床、抛丸清理设备的操作人员须持有操作证,方能上岗操作。
5.1.3 操作人员要认真做好现场管理工作,对工件、模具做好标识(分类)、工具应具有相应的工位器具,整齐放置在指定地点,防止碰损、锈蚀。
5.2 设备及工装
5.2.1 万能液压机、电阻炉、立式车床、铣削头、吊钩式抛丸清理机、送料小车等设备的性能应符合设备相关的规定。
5.2.2 工装模具、工具、量具有成形模、复合模具、脱件装置、支脚、紧固扳手、、钢卷尺、钢板尺、卡尺、内外卡钳、测温仪等,模具应经检查合格方可使用。量具与仪表应按规定经周期检定合格。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