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玉米收获机的工作原理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3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8-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玉米收获机的工作原理

玉米收获机的工作原理

随着国家支农惠农政策的大力提升,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如何正确使用,购买符合当地作业水平的适用机械就显得尤为重要,如何安全使用,提高作业效率和收获质量延长使用年限就有必要对机械进行了解和认知。
机组前进作业时,分禾装置从根部将茎杆扶正并引向带有拨齿的拨禾链将茎杆扶持并引向摘穗装置。对于摘穗装置而言,主要就是倾斜性的配置处理,每一行有一对,相对向里侧回转,在回转的过程中,会使得玉米秸秆进入到间隙之中,在向下拉松的情况下,形成作业模式。对于果穗而言,一般情况下直径很大,会进入到剥皮装置。如若果穗进入其中的时候含括秸秆,会经过上部分的除茎器排出。剥皮装置的剥皮辊回转时将果穗的苞叶撕开和咬住,从两辊间的缝隙中拉下,苞叶经下方的输送螺旋推向一侧,排出机外。苞叶中夹杂的少许已脱落的籽粒在苞叶输送中从螺旋底壳(筛状)的孔中漏下,经下方的籽粒回收螺旋落入第二升运器。已剥去苞叶的果穗沿剥皮辊向下滑入第二升运器与回收籽粒一道被输送到后方的拖车。经过摘穗碾压后的茎秆,其上部多已被撕碎或折断,在机器的
后下方有横置卧式甩刀式切碎刀,将残存的茎秆切碎并抛撒于地面。
1 如何正确选择玉米收获机
1.1 要考虑的原则是区域适用性。
1.2 要考虑的是投资后成本回收效益问题。
1.3 要考虑动力的配套性。
1.4 要考虑产品质量与售后服务问题。
1.5 要考虑秸秆处理方式。
2 玉米联合收获机运行期间注意事项
2.1 在运行之前应当进行各类零部件的检查处理。
2.2 如若发现异常,应立即停车熄火排除故障。
2.3 机组在转向、亦或是转移的时候,应当开展脱开动力的处理工作。在运输期间还需了解承载情况,只能是驾驶员座在其中,不可以出现他人载入的现象。
2.4 在对机械设备进行转移过程中,应维护工作人员安全性,尤其在转移的过程中,应设置相关标志,确保安全性符合要求。
2.5 在实际工作的过程中,需要线进行低Ⅰ挡试割,如若需要进行档位的调整,收割一段距离后,应停车检查收获质量,全面观察其中的实际情况,如若没有异常才能进行工作,如若有异常需要做好维修处理工作,以免影响工作效果。
2.6 作业时,应当重视相关粉碎质量以及留岔情况的分析,针对割台的高度合理调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