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新版GMP实施中技术性问题答疑500题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41.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3-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新版GMP实施中技术性问题答疑500题

一)通则(TZ)
答疑内容不仅适用于无菌药品
1. 除GMP中规定的定期再验证外,其余验证的再验证周期是否由企业结合实际情况而定?如检查方法的再验证?(TZ-38)
答:是的,由企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延长或缩短视设备、设施的维护状况而定。
2. 洗烘罐联动线中洗瓶机与灭菌箱的一小段连接,仅用玻璃密封,如何控制尘埃粒子的污染?如采用高效保护,但该处较潮湿,容易破坏高效,应如何处理更好?(TZ-71)
答:不管哪种型号的洗瓶机,在洗瓶过程中有大量的水及水汽,这一个小的空间中,已不能用一般洁净区空间的标准去考察空气中微粒问题(不能在高温高湿下测试),此外,如在这一小段采用空气高效过滤器局部保护,高效过滤器必然长菌,带来更大的风险,因此,不应采用单向流保护。另一方面,如图所示,在排湿气过程中,预热段经高效过滤的空气将流向这个区间,它事实上不断起着清除可能的微粒的作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