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HG/T 2196汽车用橡胶材料分类系统(送审稿)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4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5-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本标准修改采用ASTM D 2000:1999(SAE J 200:1999)《汽车用橡胶材料分类系统》。与ASTM D 2000:1999(SAE J 200:1999)相比,本标准主要有以下修改:
—— 将ASTM D 2000中引用的ASTM 的试验方法,除ASTM D 865和ASTM D 925而外 ,其余均转化为国家标准试验方法。
—— ASTM D 2000中引用了ASTM D 5964《橡胶的惯例——用IRM902和IRM903替代油来替换ASTM 2号油和ASTM 3号油》,本标准未引用该标准。并且由于我国目前尚无与IRM 902和IRM 903相对应的替代油,而ASTM D 2000中的数据也仍是2号油和3号油为基础,因此,本标准中删除了与IRM 902和IRM903替代油相关的内容,但这种删除不影响本标准的使用。
—— ASTM D 2000中引用了ASTM D 1418《橡胶和胶的惯例——术语》,本标准也未引用该标准。而是将相关内容翻译后作为本标准的附录C。
—— 将ASTM D 2000的表6《弹性体材料分类用的基本要求和附加(后缀)要求》按材料的类型和级别拆分成24个表(即表6~表29)。
本标准代替HG/T 2196—1991《机动车辆橡胶材料》。因为国际上的发展原标准在技术上已过时。
本标准是对HG/T 2196—1991《机动车辆用橡胶材料》进行的第一次修订,修订后的内容与HG/T
2196--1991相比主要有以下改变:
—— 名称由原来的《机动车辆用橡胶材料》改为现名称。
—— 材料的标记改为标注代码,标注代码与ASTM D 2000完全相同。
—— 标准的编排与HG/T2196—1991不同。
—— 增加了EE、EH、EK、KK材料。
—— 每一种材料代号中的材料也有所增加。
本标准的附录B 是规范性附录,附录A 和附录C是资料性附录。
本标准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提出。
本标准由全国橡胶与橡胶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密封制品分技术委员会归口。
本标准由西北橡胶塑料研究设计院负责起草,参加单位有:(暂略)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暂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