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Φ3[1].5×13M闭路水泥磨(传动及进出料部件)设计正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7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11-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Φ3[1].5×13M闭路水泥磨(传动及进出料部件)设计正文
水泥生产为制备生料粉、煤粉和水泥,都需要进行粉磨作业。常用于粉磨的设备有以冲击研磨为主的球磨机。磨机在水泥生产中,仍然是不可以完全替代的主要粉磨设备。改善和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数量,减少动力消耗,降低生产成本,即达到优质、高产、低能耗具有重要意义。
水泥厂中粉磨设备的用电量约占全厂的三分之二,可见磨机传动装置设计是否正确,制造质量如何,安装、检修和维护的好坏,对磨机的正常运转和电耗都有极大的影响。此设计的技术经济指标高低对于水泥企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主要传动方案有边缘传动与中心传动,设计时须对各种传动方式按具体情况,从加工制造工艺,设备造价,传动效率和电耗的大小,使用和维修等多方面进行综合分析和对比,最后确定传动方案。我国水泥行业有13000多台磨机和管磨机,其中95%以上采用边缘传动,发电、洋行业的球磨机、自磨机等几乎都采用边缘传动[8]。国外边缘单传动磨机功率以达4000KW以上,边缘双传动总功率达9000KW,美国大型磨机基本都采用边缘传动,德国大功率磨机80%左右也采用边缘传动,我国已设计出2000KW的单边缘传动磨机,1000KW的单边缘传动磨机已投入运行。回转窑、烘干机广泛用于水泥、冶金、化工等行业。边缘传动的大小齿轮装置占机器本体造价的10-30%,是关系设备运行状态及大型化的主要因素。
本课题是Φ3.5×13M闭路水泥磨(传动及进出料部件)设计,本人主要进行球磨机主传动部分和进出料部分,回转大齿轮、传动小齿轮以及齿轮轴等主要零件的设计,完成联轴器、电机的合理选型,调整磨机转速,优化齿轮设计,增加磨机运转的平稳性和使用寿命,满足生产工艺和生产纲领要求,各零部件旧能选用通用件和新型材料,以提高粉磨效率,最大幅度达到低能耗运转,保证产品质量设备在技术上先进,经济上合理,设备具有良好的可操作性和可靠性,以满足球磨机的生产需要,提高粉磨效率。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