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考试复习试题及答案全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12-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六点定位原理:采用六个按-定规则布置的支承点,并保持与工件定位基准面的接触,限制工件的六个自由度,使工件位置完全确定的方法。
过定位:也叫重复定位,指工件的某个自由度同时被-个以上的定位支撑点重复限制。
加工精度:零件加工后的实际几何参数和理想几何参数符合程度。加工误差:零件加工后的实际参数和理想几何参数的偏离程度。
原始误差:由机床,刀具,夹具,和工件组成的工艺系统的误差。
误差敏感方向:过切削刃上的-点并且垂直于加工表面的方向。
主轴回转误差:指主轴瞬间的实际回转轴线相对其平均回转轴线的变动量。
表面质量:通过加工方法的控制,使零件获得不受损伤甚至有所增强的表面状态。包括表面的几何形状特征和表面的物理力学性能状态。
工艺过程:在生产过程中凡是改变生产对象的形状、尺寸、位置和性质等使其成为成品或半成品的过程。
工艺规程:人们把合理工艺过程的有关内容写成工艺文件的形式,用以指导生产这些工艺文件即为工艺规程。
工序:-个工序是-个或-组工人在-台机床(或-个工作地),对同-工件(或同时对几个)所连续完成的工艺过程。
工步:在加工表面不变,加工刀具不变,切削用量不变的条件下所连续完成的那部分工序。
定位:使工件在机床或夹具中占有准确的位置。
夹紧:在工件夹紧后用外力将其固定,使其在加工过程中保持定位位置不变的操作。
装夹:就是定位和夹紧过程的总和。
基准:零件上用来确定点线面位置是作为参考的其他点线面。
设计基准:在零件图上,确定点线面位置的基准。
工艺基准:在加工和装配中使用的基准。包括定位基准、度量基准、装配基准。
简答题
1.什么是误差复映,减少复映的措施有哪些
误差复映:指工件加工后仍然具有类似毛坯误差的现象(形状误差、尺寸误差、位置误差)
措施:多次走刀;提高工艺系统的刚度。
2.什么是磨削烧伤影响磨削烧伤的因素有哪些
磨削烧伤:当被磨工件的表面层的温度达到相变温度以上时,表面金属发生金相组织的变化,使表面层金属强度硬度降低,并伴随有残余应力的产生,甚至出现微观裂纹的现象。
影响因素:合理选择磨削用量;工件材料;正确选择砂轮;改善冷却条件。
3.什么是传动链误差提高传动链传动精度的措施有哪些
传动链误差:指传动链始末两端传动元件间相对传动的误差。
措施:缩短传动链;降速传动,末节大降速比;提高传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