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51单片机PWM直流电机无级调速设计PPT课件_(1)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55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12-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基于51单片机PWM直流电机无级调速设计PPT课件_(1)

现代工业生产中,电动机是主要的驱动设备,目前在直流电动机拖动系统中已大量采用晶闸管(即可控硅)装置向电动机供电的KZ-D拖动系统,取代了笨重的发电动-电动机的F-D系统,又伴随着电子技术的高度发展,促使直流电机调速逐步从模拟化向数字化转变,特别是单片机技术的应用,使直流电机调速技术又进入到-个新的阶段,智能化、高可靠性已成为它发展的趋势。直流电机调速基本原理是比较简单的(相对于交流电机),只要改变电机的电压就可以改变转速了。改变电压的方法很多,最常见的-种PWM脉宽调制,调节电机的输入占空比就可以控制电机的平均电压,控制转速。
本设计主要研究了利用MCS-51系列单片机,通过PWM方式控制直流电机调速的方法。PWM控制技术以其控制简单、灵活和动态响应好的优点而成为电力电子技术最广泛应用的控制方式,也是人们研究的热点。由于当今科学技术的发展已经没有了学科之间的界限,结合现代控制理论思想或实现无谐振软开关技术将会成为PWM控制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