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制造工艺课程设计任务书2011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3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1-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械制造工艺课程设计任务书
核技术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机电工程系
二O--年十二月

-、课程设计的目的:
机械制造工艺课程设计是在学完了该课程,并进行了生产实习的基础上进行的-个教学环节,它要求学生全面地综合运用本课程及其它有关先修课程的理论和实践知识,进行零件加工工艺规程设计、机床夹具设计。其目的如下:
1)培养学生运用机械制造工艺课程基本理论,实践知识及有关课程知识,结合生产实习中遇到的具体加工问题,初步掌握制订零件加工工艺规程的方法,机床夹具的设计与选型。
2)要求学生熟练掌握机械零件加工精度和表面质量,掌握零件加工时粗、精基准的选择原则,工艺方案工艺性和经济性的比较,加工余量、切削用量的选择和计算,工时定额的计算及其意义,夹具的设计过程中的定位、夹紧及切削力的计算、定位误差的分析等内容。
3)培养学生熟悉并运用机械设计手册、规范及图表资料的能力,熟悉机械制造工艺过程卡片与工序卡片等技术文件的编写;
4)培养学生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严谨的工作态度。
二、课程设计题目:
设计题目参考赵家齐主编,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械制造工艺学课程设计手册》附录,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设计题目选编”831001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