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轧钢机说明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1-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据说在 14 世纪欧洲就有轧机﹐但有记载的是 1480 年意大利人 达 芬
  
h型连轧钢机
奇 (Leonardo da Vinci) 设计出轧机的草图。 1553 年法国人布律列尔 (Brulier) 轧制出金和银板材﹐用以制造钱币。此后在西班牙﹑比利时和英国相继出现轧机。图 1 1728 年设计的生产圆棒材用的轧机 为 1728 年英国设计的生产圆棒材用的轧机。英国于 1766 年有了串行式小型轧机﹐ 19 世纪中叶﹐第-台可逆式板材轧机在英国投产﹐并轧出了船用铁板。 1848 年德国发明了万能式轧机﹐ 1853 年美国开始用三辊式的型材轧机 ( 图 2 最初的三辊式轧机侧视 ) ﹐并用蒸汽机传动的升降台实现机械化∮着美国出现了劳特式轧机。 1859 年建造了第-台连轧机。万能式型材轧机是在 1872 年出现的﹔ 20 世纪初制成半连续式带钢轧机﹐由两架三辊粗轧机和五架四辊精轧机组成。
中国于 1871 年在福州船政局所属拉铁厂 ( 轧钢厂 ) 开始用轧机﹔轧制厚 15mm 以下的铁板﹐ 6 ~ 120mm 的方﹑圆钢。 1890 年汉冶萍公司汉阳铁厂装有蒸汽机拖动的横列双机架 2450mm 二辊中板轧机和蒸汽机拖动的三机架横列二辊式轨梁轧机以及 350/300mm 小型轧机。随着冶金工业的发展﹐现已有多种类型轧机。轧机的主要设备有工作机座和传动装置 (图 3 二辊可逆式初轧机示意) 。
编辑本段专业名词解释
工作机座
由轧辊﹑轧辊轴承﹑机架﹑轨座﹑轧辊调整装置﹑上轧辊平衡装置和换辊装置等组成。
轧辊
是使金属塑性变形的部件 ( 见轧辊 ) 。
轧辊轴承
支承轧辊并保持轧辊在机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