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国际焊接工程师技术员培训教教材02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2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2-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气焊
1.1气焊的基本概念
利用可燃气体和助燃气体混合点燃后产生的高温火焰(热源)来熔化工件的待焊部位(如:坡口) ,并通
过向熔池内填加填充材料(如:焊丝),使被熔化的金属形成熔池,随着热源不断地向前移动,离开热源的部
位开始冷却,熔池随之凝固,最后形成-条焊缝,这种工艺方法称之为气焊。
气焊经济性的应用范围为各种位置的连接焊,特别是管道安装,车体结构维修,堆焊等。
所能焊接的材料为非合金钢、低合金钢、有色金属、铸铁等。
工件厚度-般为 6mm以下。
1.2燃气与助燃气体
欧洲标准 EN730(1995)对可燃性气体、氧气和压缩空气做了规定。等同标准为德国标准 DINEN730,
相应的国际标准为 ISO5175。
国标 GB6819《溶解乙炔》 ,国标 GB3863《工业用气态氧》抑别对二者做了规定。
燃气是指与空气或氧气混合后可燃烧的气体。常用于焊接和切割的燃气主要有:乙炔(C2H2), 丙烷 (C3H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