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增压器喘振问题及可能原因总结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2-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增压器工作状态正常时,即使转子转速极高,仍是平稳的,声音也是较柔和的。当增压器发生喘振时,由于压气机进气端空气阻塞,部分空气与压气机叶片之间脱离、涡流、波动而发出刺耳的啸叫声。

增压器产生喘振的原理较为复杂,气流以周期性的、强烈的脉冲形式表现出来,即气流的压力、速度和流量的振荡。但通常认为是由于压气机进气流量大于出气流量,使进入压气机的空气流向与压气机叶片入口之间产生冲角,当达到17°~18°时,进气流与压气机叶片之间就会有较严重的气流-叶面分离,使得压气机进口处的部分空气始终在压气机的叶片之间涡旋、聚集,由于气流的涡旋不但产生刺耳的啸叫,还造成增压器前的进气管道振动、增压器的转子轴高频的轴向颤动,并使柴油机的工作状态趋于不稳定,增压器与柴油机的工作寿命也由此受到影响。下面是对引起喘振的原因的具体分析:
(1)柴油机突降转速或突卸负载时或载荷出现较大波动,由于增压器转子转速不能很快地跟随柴油机转速的下降而下降,造成柴油机过渡过程的喘振。
增压器与柴油机是需匹配工作的,压气机转速愈高,吸气量愈大,而柴油机发出的功率愈大,所需的空气量也愈多。当柴油机降转速、卸负载时,气缸内所需的空气量也急剧减少,而增压器转子的转速却-时无法同步下降,使增压器压气机吸气量与柴油机气缸所需要的相比显得过多,反而使部分多余的空气堵塞在压气机进口处而发生喘振,只有增压器转子转速下降到与柴油机基本匹配时才会趋于正常。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